为什么我运动了 体重只升不降呢

  减肥,不仅仅是为了时尚与美丽,也是一种健康的流行趋势。近年来运动已经变为一种新的流行,也是科学与绿色的一种减肥方法。避免了节食减肥的难以坚持和药物减肥的副作用,还可以预防现代人的富贵病。

  但是,很多人说:我运动了,我坚持了,为什么体重不降反升高?

  原因一,你将饮食与运动分开了

  不管是医生建议还是减肥私教,在提倡运动减肥的同时还会多说一句话“控制饮食”。

  在健身房或跑步机上挥汗2小时,说不定一杯热可可或下一次馆子,热量就超标了。另外一种则是心理作用,即补偿心理:挥汗两小时,已经瘦了,可以去吃点了?

  这样的结果是,脂肪没少、体重没降,反而肥胖增加。唯一的好处是“可能”变成了一个健康的胖子。

  原因二,运动减肥没有“减水”来得

  节食减肥或减肥药减肥,会在短时间内减去体内水分,体重自然下降。而运动减肥,是一个长期坚持的过程,而其是减少脂肪的过程。速度远低于“减水”。所以,运动减肥效果慢,也极容易被放弃。

  原因三,运动时间太短

  并不是所有的运动都可以减肥的,当然只要运动了对健康肯定是有益的。每天运动时间太短,没起到作用便停下,或者每次运动时间不足,达不到燃脂的效果。

  所以,即使你运动了,坚持了,仍然起不到减肥作用。一般建议每次运动时间30分钟以上,并且有氧运动效果好。

  原因四,减脂了而非减体重

  当运动一段时间之后,你会发现自己瘦了,但体重没变。其实运动,不仅仅消耗了脂肪,还促进了肌肉的增长,如增加一公斤肌肉的同时,脂肪下降了一公斤,这样明显的变化是维度下降了,但体重没变。甚至有可能,看着瘦了,体重还会增加。

  体脂肪率下降是一种好的现象,这样继续运动能达到减脂、塑形、美体的效果。

  所以,运动能否真正起到减脂、减肥作用,还与运动方式、饮食搭配、运动时间长短有关。

  关于女性运动减肥的几个误区

  1.跑步减肥不会让你成为大象腿。女人运动,受到体内激素影响,很难出现大量大肌肉,健美运动员的肌肉来自于一些药物的注射。

  2.运动可以全身性的减肥,想减肚子或减臀部,仅局部运动是不够的,全身性运动可以减肚子、减肥内脏脂肪。

  3.减肥又怕胸缩水。那么请注意对胸肌的锻炼,防缩水又可令胸部挺拔。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体重只升不降的原因 健康的流行趋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