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越吃越瘦 去超市买这些就够了

  减肥,这个话题可以让女人从敌人变为朋友,甚至从陌生人变为好友,虽然运动是减肥计划中不可或缺的项目,但是没有饮食的搭配永远没有效果。想越吃越瘦,不会做饭不要紧,只要会买这些食物就行了。

  早餐饮食:越丰富越好

  1.必须有蛋白质:白水煮蛋、牛奶、煮鸡肉、烤鱼块、煎牛肉、豆浆、豆腐脑等等。其中的一样或两样便可以满足早晨蛋白质的需求。

  2.必须有主食:全麦馒头、燕麦片、包子、烤面包、面条、饭团等。这主食的特点是含有碳水化合物与粗纤维。

  3.富含维生素液体:果汁、蔬菜汁,或水果沙拉、蔬菜沙拉。补充维生素与身体水分。

  4.不饱和脂肪酸:橄榄油、芝麻油、葵花籽、杏仁、核桃、花生等。有促进胆固醇代谢与抗氧化、润肤、防衰老作用。

  每餐选择每类食物中的1-2两样即可满足身体营养需求。

  早餐减肥原则

  别相信不吃早餐或早餐只吃水果就能瘦,早餐不吃反而更容易肥胖与身体虚弱。低热量、高营养、高蛋白、高水分早餐更利于身体的健康减肥。

  午餐饮食:少油脂

  1.主食:依然选择富含纤维的谷物,如糙米、黑米、豆饭、红薯饭、胡萝卜饭。

  2.蔬菜:以清炒、清蒸、凉拌为主,采用清淡烹调方法,并且多选择绿色蔬菜。

  3.肉类:放弃红肉,选择低脂肪肉类,如鱼肉、虾肉、鸡肉为主,或可以用豆类、豆制品代替肉类食物。

  4.水果:饭前饭后都可以使用,以低糖分水果为主,如苹果、黄瓜、西红柿、橘子、柠檬等。

  午餐减肥原则

  古人讲中午要吃饱,但是在满足饱的基础上要减少油脂的摄入。尤其现代人要减少吃外卖、暴饮暴食等。

  晚餐饮食:控制热量

  1.主食:同样是以为粗粮为主,同时可以提高主食中粗粮比例。

  2.蛋白质:少吃。可以参考早餐,食用豆制品或鱼类。

  3.蔬菜:尽可能多,如蔬菜沙拉、蔬菜汤、烫蔬菜等。

  4.水果:低糖,一方面减少热量,另一方面保护口腔。

  5.不饱和脂肪酸:除了1-2个核桃外,尽可能少吃,将含油脂类食物放在白天食用。

  晚餐减肥原则

  不吃晚餐减肥,是有一定的可取性,但并非人人适合,并且不吃晚餐进行减肥,反而容易失败。晚餐减肥原则是热量低,尽可能提高饱腹感,选择蔬果、蛋白质与粗粮,拒绝高糖分食物。

  此前有研究数据显示,控制晚餐热量,比控制午餐更利于减肥、降血脂与控血糖。

  减肥与不会做饭没有太多关系,去超市买些粗粮、蔬菜、水果与鱼类物质,采用简单的清蒸、水煮、凉拌烹调方法即可。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减肥吃什么 粗粮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