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是控制午餐还是晚餐 科学研究告诉你答案

  减肥,女人中亘古不变的话题,而谈到减肥必不可少的几个词语便是:节食、不吃晚饭、少吃、跑步等。关于减肥饮食,有些人是盲目节食,有些人是控制午餐或晚餐量。那么到底哪一种方法才能更好的减脂呢?

  近一篇翻译自《美国临床营养杂志》文章告诉我们控制晚餐更利于减肥,下面来看看这个研究过程。

  参与者:80位想要减肥的女性,平均的BMI指数约为32,这个指数排在正常、超重、偏胖之后,属于肥胖类型。

  饮食特点:研究机构将其分为两组,每天两组的饮食热量、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基本类似。早餐所摄取热量相同,均为一天食物热量的15%,点心也为15%。

  饮食不同点:第一组,中午吃掉一天热量的50%,晚餐为20%。第二组,中午吃掉20%,晚餐为50%。

  结果:经过12周的减肥,发现第一组平均每人减掉5.73kg,第二组为4.31kg。

  由此可见,控制晚餐食物热量更利于减肥,同时此研究也显示,两组人群的腰围、总胆固醇、血糖等都得到了改变。

  从这个研究成果中不难看出来,我们日常提倡晚饭少吃其实是有利于减肥的,但是并非你期望的那样“大吃特吃,只要晚饭不吃”。

  这些研究的前提条件

  1.所有饮食都经过营养师监控的

  吃什么、吃多少、蛋白质含量、脂肪含量以及碳水化合物含量都经过营养师科学配比。如果你想大吃大喝,之前先考虑你的饮食配比是否合理。

  2.一天的食物总热量不变

  两组实验者一天所摄取的热量是不变的,虽没有准确的数字,但肯定低于未减肥之前。

  3.搭配运动

  控制饮食只是减肥的第一步,这些减肥的女性还搭配了适量的运动。

  作为平民,你该如何减肥?

  1.低热量的晚餐

  控制晚餐比控制午餐减肥效果更好,但一天总的食物热量也要降低。低热量晚餐可以选择燕麦粥、蔬菜沙拉、全麦食品、蔬菜汤等,将打算晚餐吃的肉类提前至中午。

  2.运动不可少

  只吃不动,热量消耗低于摄取热量,是不能减肥的。可以选择消耗热量比较高的跑步、骑单车、游泳、快步走等。

  3.控制你的聚餐次数

  越到节假日,聚餐次数越多,甜点、酒精、油腻食物、膨化食品等都会造成热量摄取超标。

  4.一餐也不能少

  控制饮食不等于不吃饭、少吃饭,一日三餐按时、按量吃。因为饥饿太久,更容易暴饮暴食而导致肥胖。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正确减肥 饮食减肥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