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儿体重增长标准 要怎么护理

  由于一些原因,有不少的宝宝会提前出生,成为早产儿。这类宝宝有些地方还没有发育完全,出生的时候体重比一般的宝宝都要轻。那么,早产儿体重增长标准是怎样的呢?早产儿应该什么护理呢?早产儿奶粉要吃多久?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早产儿体重增长标准

  早产儿出生的时候大部分体重都是在2500g以下,头围在33cm以下。只有少数的早产儿体重超过了2500g,这类宝宝的器官功能等能力都比较差,要进行特殊的护理。

  凡因胎盘功能不足等因素而出生体重减轻到该胎龄正常体重第10百分位以下或较平均数低两个标准差以下者称为小于胎龄儿(小样儿,成熟不良儿)。亦把出生体重2,500g以下的统称为低体重儿,把出生体重低于1,500g者称为极低体重儿,其中都包括早产儿和小于胎龄者。

  作为一般的标准,出生时体重2000克以上的早产儿长到2700克;出生时体重2000克以下的早产儿长到2500克左右,又没有格外的异常时,就可以出院回家了。

  按时间算,如果出生时体重只有1500—2000克的早产儿,体重长到2500克,一般需要一个半月左右的时间。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早产儿体重已长到2500克以上,但还是比足月儿的抵抗力弱,所以绝不能疏忽大意。

  早产儿怎么护理

  1、仰卧的睡姿可以让全身的肌肉放松,这对宝宝的心脏、胃肠道和膀胱压迫少。仰卧时因舌根部放松并向后下坠,可能会影响呼吸通畅,所以要密切关注宝宝。

  2、对于侧卧睡的宝宝,家长应适时调整左右方向,以免造成偏脸现象。新生宝宝不提倡俯卧位睡姿,容易发生意外窒息。

  3、建议把宝宝放在摇篮或婴儿床里,床的两边要有保护栏。不要给宝宝穿的、盖的太厚。

  4、婴儿要在温暖和舒适的地方睡觉,睡眠环境的温度以24℃-25℃,湿度50%左右为宜。夜间睡眠时光线不能太过强烈,尽量营造一个柔和而安静的环境。

早产儿体重增长标准 早产儿奶粉要吃多久 早产儿怎么护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