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友养生宝典 常见糖尿病问题大解析(3)

  糖尿病患者易患哪些皮肤病

  (1)糖尿病性皮肤病。(2)皮肤感染。(3)皮肤病痒症。(4)糖尿病硬化性水肿。(5)血管性障碍引起的皮肤病:糖尿病性坏疽、糖尿病性脂肪萎缩、糖尿病性皮肤潮红、紫瘢、糖尿病性类脂肪渐进性坏死、糖尿病性大疱等: (6)脂肪代谢障碍引起的皮肤病:糖尿病性黄瘤、睑黄斑瘤、胡萝卜素沉着症。(7)神经病变引起的糖尿病无汗症、糖尿病性神经性溃疡。

  糖尿病与心脑血管疾病有关系吗?

  糖尿病的典型症状为多饮、多食、多尿、消瘦。其他症状有皮肤瘙痒、四肢酸痛、麻木、腰痛、性欲减退、月经失调、便秘、视力障碍等。糖尿病的危害性不仅在于疾病本身,更为可怕的是它可以引起严重的合并症。若不积极防治,将会严重影响患者的健康与生命。

  近年来的研究表明,糖尿病病人死于慢性心血管并发症者,男性和女性分别比非糖尿病病人高2倍和5倍,尤其是44岁以下的糖尿病患者,因心血管并发症死亡者比同龄非糖尿病人高10~20倍。糖尿病患者脑卒中的发病率比非糖尿病患者高5倍,以缺血性脑血管病(尤其是血栓形成)较多见,脑出血者较少。糖尿病患者高血压、动脉硬化的发生率均较非糖尿病者高。病人中约有70%发生全身性小血管和微血管病变,称为糖尿病微血管病变,和心血管合并症一样威胁着糖尿病病人的生命。

  由此可见,糖尿病患者一定要积极治疗,预防合并症的发生。中老年人可疑有糖尿病者要定期进行尿糖、血糖及糖化血红蛋白检验,早期发现病情,再进行针对性治疗,防患于未然。

糖尿病 糖尿病病人吃什么好 预防糖尿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