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友养生宝典 常见糖尿病问题大解析(6)

  6.南瓜

  味甘,性温,有补中益气、消炎止痛的功能。现代研究发现,南瓜能促进胰岛素的分泌。

  7.紫菜

  紫菜含有丰富的紫菜多糖、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糖能显著降低空腹血糖。糖尿病患者可于饭前食用紫菜,以降低血糖。

  8.黑木耳

  含木耳多糖、维生素、蛋白质、胡萝卜素和钾、钠、钙、铁等矿物质,其中木耳多糖有降糖效果,动物实验表明,木耳多糖可以降低糖尿病小鼠的血糖。黑木耳可炒菜或炖汤,也可作配料。 除了上述食物之外,还有很多食物有降血糖的作用。比如:胡萝卜、大蒜、山药等都对降血糖有很大作用。

  9.西葫芦

  促进人体内的胰岛素分泌。

  10.豆芽

  控制餐后血糖上升。

  总结:以上盘点的这些关于糖尿病知识,以及糖尿病人的饮食常识,希望给各位糖友带来帮助,好好的护理身体才能恢复的更快,以上那些降糖食物大家要记得吃哦。(文章原载于《健康》,刊号:2012/03,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三九养生堂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糖尿病 糖尿病病人吃什么好 预防糖尿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