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头牙齿“常打架” 警惕或是疾病惹的祸(7)

  预防崴脚措施

  据报道,每天有数万人扭伤踝关节。造成躁关节损伤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缺乏自我保护意识,不重视预防措施。因此,培养和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提高踝关节的肌肉力量,以及踝关节的稳定性和协调性,是减少关节损伤的关键。

  1.宜穿包帮鞋。踝关节损伤后,为避免习惯性扭伤,宜穿包帮鞋,并将鞋外侧加高1厘米左右,必要时穿戴踝部护具,使足保持外翻位,防止反复扭伤。

  2.运动前热身。中学生不宜穿高跟鞋,不要追跑打闹,活动前要做好充分的热身准备,以预防踝关节扭伤。

  3.走路思想集中。在出差或旅游,尤其是走在高低不平的路上,或下山下台阶时一定要思想集中,尽量不要思考问题,接按手机。

  4.穿对鞋、养好脚。脚被称为人的第二心脏,它对人体健康非常重要。穿鞋重要的是感到舒适,其次才是美观。一般讲,50岁以后足底肌肉和韧带会发生退行性变化,足弓弹性减弱或消失,负重能力也下降,与年轻时相比更容易崴脚或损伤更严重。所以,应该穿后跟有一定高度的鞋,以1.5至2厘米为宜。

  这样既有利于限制过度的定向转动,增强活动时的稳定性,又可维护足弓的形成和抗震荡能力。保护双脚,快乐工作,享受生活。

崴脚 腿肿 腿肿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