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产后抑郁十妙招 打造快乐新妈妈(2)

  第六招、帮助与寻求帮助

  一方面,新妈咪的家人不要只顾沉浸在增添新宝贝的快乐中而忽略了新妈咪的心理变化。另一方面,新妈咪自己要学会寻求丈夫、家人和朋友的帮助。  

  第七招、期望有好时光也有坏日子

  新生命的到来不仅给新妈咪带来了欢乐,更带来了繁重的劳动 重大的责任和永无止境的劳碌和操心。小宝贝是妈咪的希望之源,他的健康与幸福与妈咪今天的表现息息相关。

  第八招、自我心理调适

  有了宝贝后,妈咪的价值观会有所改变,对自己、对丈夫、对宝贝的期望值也会更接近实际,甚至对生活的看法也会变得更加实际,坦然接受这一切有益于帮助妈咪摆脱消极情绪。

  第九招、换位思考,彼此理解

  因为新添了小宝贝,新爸爸会感到压力很大,他们会更勤奋地工作,新妈咪要理解丈夫的辛苦和对家庭的奉献,不要认为只有自己“劳苦功高”。而丈夫也应该理解妻子产后身体的变化与照顾宝贝的辛苦,主动分担家务不能全丢给妻子。

  第十招、勇敢面对,科学治疗

  如果妈咪出现产后抑郁症的症状,要及时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抑郁类药物,不要轻视抑郁症的危害性。  

产后 产后抑郁怎么办 如何预防产后抑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