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抑郁的原因 压力大竟会引起这个症状

  我们应该会发现很多的产妇都有产后抑郁的症状,这样会严重的影响我们的生活,引起产后抑郁的原因其实有不少,并不是单一条件引起的。一旦出现了产后抑郁的情况,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这个症状,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产后抑郁的原因

  内分泌变化

  很多的的产妇都是在生产之后的4-10天左右有情绪变动。这些新妈妈变得特别容易哭泣,遇到事情会比较焦躁,对小宝贝也显得过于担心。在妊娠后,准妈妈体内雌激素急剧升高,这个时候我们会发现黄体酮水平显著增高,皮质激素、甲状腺素也不同程度增高,会让心情变得更好。

很多的的产妇都是在生产之后的4-10天左右有情绪变动

  不过有一点我们应该要知道,就是在孩子出生之后这些激素迅速下降,之后就会导致新妈妈身体中的内分泌发生变化,这样就会影响到我们高级脑神经活动产生抑郁症状一一如爱哭、觉得委屈、内疚、绝望、悲观等情况严重的可能会出现轻生的念头。

  妈妈或宝宝生病

  有很多的研究发现,如果新妈妈身体出现问题,或是得了一些疾病,之后导致心情极度的紧张也会诱发抑郁症。产褥期的疾病或并发症,那么就会给我们的新妈妈带来很大的心理压力,容易诱发产后抑郁。这个时候应该要及时的缓解自己的情绪。

  而早产也会令新妈妈的情绪产生很大变化。一方面非常担心早产宝宝今后的健康问题,另一方面她们自己心理上还没有完全做好做妈妈的准备。这样一来,过度的焦虑不安很容易演变为精神抑郁。

  来自家人的压力

  丈夫或长辈等亲属对孩子的性别不满意,这些来自家人的压力很容易给新妈妈的情绪带来压力令其感到万分委屈。

  丈夫的不良表现也会给妈妈带来很大的不满和压力,有的妈妈甚至会选择在这个时候与丈夫分道扬镳。

  月子里缺人照料家务过重

  照顾刚出生的小宝贝,是一项非常繁重的家务。

  5周大的婴儿每天24小时需要哺乳4~10次,平均哭闹90分钟,有时多达300分钟,这些大多都得由新妈妈来亲手照料。

  与此同时,小宝宝还需要有人随时为他们换尿布、洗尿布、洗澡等。

  如果没人帮助,加之夫妻关系紧张,经常得不到丈夫及家人的关怀、体谅和心理支持,就会使新妈妈感到身心交瘁,诱发抑郁情绪。

  以往的抑郁问题复发

  有些妈妈产前就曾患抑郁症,这样的妈妈容易在产后复发抑郁。还有的妈妈产前就对是否要孩子的问题十分矛盾,或者由于某些家庭或社会压力才决定要生宝宝,这样的妈妈在产后更容易心理失衡。

以往的抑郁问题复发

  产后抑郁怎么办

  1、创造适宜的产后恢复环境。当产妇从医院回家时,要限制来探望的人,尤其是要关掉电话,为自己创造安静、舒适、卫生的休养环境。

  2、产后饮食清淡而富有营养。产妇要吃营养丰富而又清淡的食物;与此同时,享受被亲人照顾的亲情,在感谢其爱心中,使自己得到心灵的调养。

  3、珍惜每一个睡眠机会。产妇要学会创造各种条件,让自己睡觉。有时候,即便半个小时的睡眠也能给自己带来好心情!

  4、休养中适度增加运动。产妇可以带着快乐心情做适量家务劳动和体育锻炼。这不仅能够转移注意力,不再将注意力集中在宝贝或者烦心的事情上,更是可以使年轻妈妈的心情从内而外地愉快起来。

产后抑郁吃什么 产后抑郁怎么办 产后抑郁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