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吃什么 多吃这种食物让你心情变好

  抑郁症这个病近期以来比较受到关注,曾经有很多人都以为抑郁症离我们很远,现在不少人都知道抑郁症其实是就在我们身边,它的发病率是很高的。抑郁症怎么办?建议患者可以通过食疗来缓解。抑郁症吃什么?想知道抑郁症的原因就请看下文!

  抑郁症吃什么

抑郁症吃什么

  1.蘑菇

  抑郁症的患者可以吃点蘑菇,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菌类的食物,因为它们可以帮助降低我们的血糖水平,从而稳定情绪。另外菌类的食物里面还有一些类似益生菌的物质,它们能够让我们的肠道也更加健康,从而保证血清素的产生,让大脑更健康。

  2.酪梨

  酪梨也就是牛油果,这是一种很健康的水果,对于我们的大脑很有好处,因为它的油酸含量是比较高的。另外牛油果里面还有不少的蛋白质以及维生素B、维生素C等等,这些成分也可以让我们的大脑更加健康,从而达到辅助缓解抑郁症的效果。

  3.莓果

  吃点霉果对于抑郁症来说也是很好的,因为霉果中的抗氧化剂成分比较多,能够让人的忧郁程度降低。常见的霉果有蓝莓、黑莓以及覆盆子等等,这些水果可能我们在平时见得比较少,因为都是国外比较多的水果,不过如果看到了可以买点回来。

  4.深色绿叶蔬菜

  菠菜和羽衣甘蓝等深色绿叶蔬菜,都是营养丰富的抗炎战士。 2015年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精神疾病学》(JAMA Psychiatry)的一项研究指出,严重的抑郁与脑部发炎有关。绿叶蔬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C、E、K以及矿物质和抗炎植化素。

  5.洋葱

  洋葱不一定会出现在每一种抗抑郁饮食中,但包括医生乔尔·傅尔曼(Joel Fuhrman)博士在内的一些专家认为,洋葱有助于对抗抑郁。洋葱和大蒜可降低罹患消化道癌的风险,二者也都含有抗炎的类黄酮抗氧化剂。

  6.番茄

  番茄含大量的叶酸和α-硫辛酸,可以帮助对抗抑郁症。 一些研究显示,患有抑郁症的人体内叶酸不足,叶酸可以防止神经递质的产生受到抑制。α-硫辛酸有助于将葡萄糖转化为能量,稳定情绪。

  7.豆类

  豆类消化慢,有助于稳定血糖、调节情绪。事实上,豆类被认为是一种抗糖尿病和减肥食品,可以取代面包和其它加工谷物。

豆类消化慢,有助于稳定血糖

  8.苹果

  和莓果一样,苹果富含抗氧化剂,可以修复炎症。苹果还含有大量可溶性纤维,帮助人体平衡血糖。

抑郁症吃什么 抑郁症怎么办 抑郁症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