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抑郁的原因 压力大竟会引起这个症状(2)

  5、等待产后忧郁的自愈。如果产妇只是产后心情忧郁,而没有成为抑郁症,那就努力让自己的心情放松,等待着体内激素水平调整,使自己适应新的生活。

  6、注意自我的心理调适。在有了孩子以后,年轻妈妈的价值观会有所改变,对自己、丈夫和孩子的期望值也会更接近实际,甚至对生活的看法也会变得更加实际。如果抱着坦然的态度接受这一切,有益于帮助产妇摆脱消极情绪。

注意自我的心理调适

  7、学会寻求家人帮助。产妇自己要尽量让家人明白,不要只顾沉浸在增添新宝贝的快乐中而忽略了产妇的心理变化。请他们多陪自己说说话,及时告诉自己一些育儿的经验。

  8、夫妻间要换位思考和彼此理解。因为新添了孩子,丈夫会感到压力很大,他们会更勤奋地工作,妻子要理解丈夫的辛苦和对家庭的奉献,不要认为只有自己劳苦功高,而丈夫也应该理解妻子产后身体的变化与照顾孩子的辛苦。

  9、正确面对问题。如果产妇出现产后抑郁症的症状,要科学地治疗,即及时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抑郁类药物,不要轻视抑郁症的危害性。

  产后抑郁吃什么

  1、喝玫瑰花茶可抗抑郁

  中医认为,玫瑰花味甘微苦、性温,明显的功效就是理气解郁、活血散淤和调经止痛。此外,玫瑰花的药性非常温和,能够温养人的心肝血脉,舒发体内郁气,起到镇静、安抚、抗抑郁的功效。女性在月经前或月经期间常会有些情绪上的烦躁,喝点玫瑰花可以起到调节作用。在工作和生活压力越来越大的今天,即使不是月经期,也可以多喝点玫瑰花,安抚、稳定情绪。泡玫瑰花的时候,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调入冰糖或蜂蜜,以减少玫瑰花的涩味,加强功效。需要提醒的是,玫瑰花好不要与茶叶泡在一起喝。因为茶叶中有大量鞣酸,会影响玫瑰花舒肝解郁的功效。

  2、鱼肉减轻心理焦虑

  吃鱼可改善精神障碍,这是因为鱼肉中所含的Ω-3脂肪酸能产生相当于抗抑郁药的类似作用,使人的心理焦虑减轻。

  美国的学者曾经对精神障碍患者进行研究,结果发现患者在加服鱼油胶囊后发生抑郁症的间隔时间比只服常规药物的患者明显延长。另外吃鱼对妇女乳汁中的Ω-3脂肪酸的浓度也能产生影响,进而降低抑郁症的发生率。通过对不同国家进行的调查和比较研究发现:在鱼类消费量多的国家,抑郁症的发病率低,杀人、自杀的发生率也低。而那些鱼类消费量少的国家,抑郁症的发病率相当高。

  3、含锌铜量高食物缓解抑郁

  锌在人体内主要以金属酶的形式存在,其余以蛋白结合物形式分布于体内,缺锌会影响脑细胞的能量代谢及氧化还原过程。食物中含锌量高的是牡蛎,动物肝肾、奶制品中也有分布。体内缺铜也会使神经细胞的内抑制过程失调,使内分泌系统处于兴奋状态而失眠。乌贼、虾、羊肉、蘑菇等均含铜丰富。

  4、维生素B可对抗抑郁症

  英国医学委员会精神病学院近日公布的一项研究表明,维他命B对治疗抑郁症有较大的帮助。

  研究人员发现,如果抑郁症患者的血液中含有较多的维他命B12,患者治疗后的效果就比较显着。老年患者如果体内含有较多的B1、B2和B6,治疗效果明显好于其他抑郁症患者。维他命B12可从动物身上获取,食用动物肝脏、鸡蛋黄和鱼类可提高维他命B在血液中的含量。

食用动物肝脏、鸡蛋黄和鱼类可提高维他命B在血液中的含量

  5、含硒高食物可改善情绪

  含硒的食物同样可以治疗精神抑郁问题。硒的丰富来源有干果、鸡肉、海鲜、谷类等。复合性的碳水化合物,如全麦面包、苏打饼干也能改善情绪。

  6、富含钾离子的食物

  香蕉、瘦肉、坚果类、绿色蔬菜、番茄、酪梨等食物富含钾离子,钾离子有稳定血压、情绪等作用。香蕉中含有一种称为生物硷的物质,可以振奋人的精神和提高信心。而且香蕉是色胺酸和维生素B6的来源,这些都可帮助大脑制造血清素。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产后抑郁的原因,我们现在应该知道什么情况可能会导致人们出现产后抑郁了,在平时大家应该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一旦你发现了产妇心情出现了问题,那么应该尽早的缓解,并且要时常的陪着我们的产妇缓解心情。

产后抑郁吃什么 产后抑郁怎么办 产后抑郁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