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怎么调理 保持自信不会得这个病

  抑郁症可以说是一种常见的心理疾病,导致抑郁症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我们一定要注意预防。如果出现了抑郁症应该怎么调理呢?一些食物在缓解抑郁症方面有很好的功效,吃什么比较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抑郁症怎么调理

  心理上的调节:学会放松。抑郁症的患者神经一直都处于长时间紧张的状态,这样就会导致大脑神经功能出现紊乱。所以患者要调理神经,学会放松。放松自己心情的方法是有很多的,像是可以多看一点书籍,看一些搞笑的视频,听一些诙谐幽默的相声等等。

  培养自信。自信是一种很好的状态,它可以帮助我们战胜很多的困难。每天都要用积极的语言来暗示自己。相信自己做什么事情都没有问题,对自己一定要有信心,遇到事情,都要相信自己能够处理好。如果没有处理好也不要自责。

自信是一种很好的状态

  积极入世,摒弃悲观厌世的生活态度。多数患有抑郁症的朋友都会有厌世悲观的心理出现,总觉得自己的努力是没用的,还不愿意和别人交流,总是躲在暗处羡慕别人自己却不愿意付出努力。我们一定要改变自己的这种心态。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抑郁症患者一般睡眠情况都不是很好,所以建议患者在睡前采取一些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的措施。如泡脚、泡澡、喝红酒或者牛奶等。切忌深夜不寐,胡思乱想,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精神垃圾。为精神健康一定要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

  借助家人的帮助。爱是战胜一切的源泉。不管何时何地,家人都是你强有力的支撑,他们会帮你度过难关。当抑郁情绪来犯,身心俱疲之际不妨主动找家人说说话,聊聊天,把自己所想的全都说出来,发泄情绪,获得一种情绪上的平衡。对抑郁症的治疗大有好处哦。

  行为上的干预:以上几条可以说是治疗抑郁症,患者在精神心理上以及性格上的自我调理,在生活要彻底治疗好抑郁症仅有这些显然是不够的,行为上的干预治疗也是必不可少的。那么怎样治疗呢?在这里为大家推荐转移疗法。这种疗法是当患者感觉到情绪压抑难耐,极度难受,思维混乱时,可用一根橡皮筋用力抽拉后弹自己的手指或皮肤,用这种疼痛来转移情绪。

  抑郁症吃什么

  香蕉

  香蕉中含有一种可提高人体兴奋性的生物碱物质,且香蕉中含有丰富的色氨酸和维生素B,可以有效地舒缓忧郁情绪,振奋精神。所以,抑郁症患者在治疗期间可多吃一些香蕉。

  菠菜

  菠菜中含有大量的铁质和叶酸,是机体所必需的两类微量元素。一旦缺乏,就很可能引发抑郁症等精神性疾病。并且,长期叶酸和铁质含量摄入不足的人,会出现失眠健忘、情绪焦虑等症状,久而久之,就会诱发抑郁症的发生。

  南瓜

  南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和铁质,这两种营养素能够有效帮助机体完成血糖转化,将储存的血糖转变为葡萄糖,提高脑部的兴奋性,能够有效保持机体的旺盛精力。

南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和铁质

  樱桃

  樱桃被西方医生称为自然的阿斯匹林。因为樱桃中有一种叫做花青素的物质,能够制造快乐。美国密芝根大学的科学家认为,人们在心情不好的时候吃20颗樱桃比吃任何药物都有效。

  深海鱼

  研究发现,全世界住在海边的人都比较快乐。这不只是因为大海让人神清气爽,还是因为住在海边的人更常吃鱼。哈佛大学的研究指出,海鱼中的Omega-3脂肪酸与常用的抗忧郁药如碳酸锂有类似作用,能阻断神经传导路径,增加血清素的分泌量。

  抑郁症的原因

  1.常见大脑区域: 多项研究表明,心理疼痛和身体疼痛激活了一些相同的大脑区域。

抑郁症吃什么 抑郁症怎么调理 抑郁症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