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的表现 总是自责可能得了这个疾病

  抑郁症是常见的一种疾病,此病会出现多种表现症状,都是情绪和心理方面的。如果真的得了抑郁症我们应该怎么办?大家要知道抑郁症是比较难治疗的,在生活中导致抑郁症的原因有很多,一定要多注意。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抑郁症。

  抑郁症的表现

  1、焦虑

  焦虑一般是和抑郁症一起存在的,这个症状是抑郁症的表现之一。患有如果有抑郁症,那么发生焦虑一般都会存在在身体方面,如心悸、胸闷、汗多、尿频等,严重的这些症状会成为患者的主诉。在平时大家应该多注意一下。

焦虑一般是和抑郁症一起存在的

  2、自罪自责

  抑郁症患者经常会出现无故的内疚,常常会感觉到自己的疾病给家人或是身边的人带来玛法,对不起父母、子女或亲朋,有的时候会对过去的错误非常懊悔,妄加责备,如果患病的情况比较严重甚至会出现妄想的情况。

  3、妄想或幻觉

  这个症状是一种与心境相和谐的妄想,但是妄想的内容却和抑郁症比较相近,总是感觉自可以听到嘲笑。另一种称为与心境不和谐的妄想,这个妄想就和抑郁症不相称了,总是妄想折磨等,如果出现这个症状大家应该注意了。

  4、认知症状

  抑郁所伴发的认知症状往往是可逆性的,比如记忆力的下降、注意力的分散等,这些症状常随着治疗的好转而缓解。有些患者可出现认知扭曲,如把周围的一切都看成是灰色的,对任何事物都做出悲观失望的解释等。

  5、自杀观念和行为

  患者常常会出现自杀观念,轻者觉得活着没意思,经常想到与死有关的事情。重者会主动寻找自杀的方法并付诸实践,甚至有患者在杀死数人后再自杀,从而酿成极为严重的后果。因此,对这类患者要高度警惕,积极给予干预治疗,同时应请精神科专业医生会诊,必要时要到精神病院住院治疗。

  6、自知力

  抑郁患者的自知力受其意识障碍的程度影响很大,意识障碍严重的患者自知力亦完全丧失。相当部分意识完全清楚的患者自知力完整,会主动求医并配合治疗。

抑郁患者的自知力受其意识障碍的程度影响很大

  7、精神运动性迟滞或激越

  精神运动性迟滞的患者常表现为思维缓慢、大脑反应迟钝、记忆力和注意力下降。行动迟缓、做事慢,重者可达到木僵的程度。

  抑郁症怎么办

  很多心理疾病都是自己在跟自己较劲,如果自己没有达到别人的认同或者内心自我的认同,往往会失落,久而久之就会抱怨,忧郁。所以,从简单的事情做起,从渺小的事情做起,比如成功地煮了个饭,或者帮助到某个人,从而慢慢地提高自我的认同度。

  保持心态的开朗,可以看一些喜剧的书籍、电影,或者是励志方面的,甚至还可以看相关忧郁症的题材书籍,了解自我的深度,学会控制好自己的想法。哲学上不是说得好么,思想决定行动,你的一个微妙的想法,决定你以后的行动。

抑郁症怎么办 抑郁症的原因 抑郁症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