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的表现 总是自责可能得了这个疾病(2)

  让自己忙碌起来,分配好自己,做喜欢做的事情,下班了可以去健身室锻炼身体,也可以找人打打牌或者麻将,记住,不要封闭了自己,要懂得和外界人沟通。人家笑我傻,我笑他看不穿。

  寻找自己的梦想,一个没有梦想的人,是没有出息的。梦想总会遥不可及,但是没有不流血汗的梦想,没有一蹴而就的梦想,只有不停奋斗着的梦想。忧郁症并不可怕,怕的是没有走出来的勇气和坚持的动力。

一个没有梦想的人,是没有出息的

  如果你的忧郁症情节比较严重,可以在心里咨询师的帮助下,服用适量的药物,但终究不是治本的良策,真正要治好的只能是靠你自己的行动的。

  抑郁症的原因

  遗传因素:如果家族中有抑郁症的患者,那么家庭成员患抑郁症的几率较高,这可能是遗传导致了抑郁症易感性升高。其中双相抑郁症的遗传性更高些。然而,并非有抑郁症家族史的人都会得抑郁症,而且并非得了抑郁症的人都有家族史,这表明遗传给并非是唯一决定性的患病因素。

  生物化学因素:证据表明,脑内生化物质的紊乱是抑郁症发病的重要因素。现在已知,抑郁症患者脑内有多种神经生物细胞出现了紊乱;抑郁症患者的睡眠模式与正常人截然不同。另外,特定的药物能导致或加重抑郁症,有些激素具有改变情绪的作用。

  心理应激和药物反应:严重的丧失、失恋、人际关系紧张、经济困难,或生活方式的巨大变化,这些都会诱发抑郁症。有时抑郁症的发生与躯体疾病有关,一些严重的躯体疾病,如脑中风,心脏病发作,激素紊乱等常常引发抑郁症,并使原来的疾病加重。另外,抑郁症患者中有1/3的人有物质滥用的问题。

  性格因素:某些性格特征的人很容易患上抑郁症,如遇事悲观,自信心差,对生活事件把握性差,过分担心。这些性格特点会使心理应激事件的刺激加重,并干扰个人对事件的处理。这些性格特征多是在儿童少年时期养成的,这个时期的精神创伤影响很大。

  药物因素:对一些人而言,长期使用某些药物(如一些高血压药、治疗关节炎或帕金森症的药)会造成忧郁症状。

  疾病:罹患慢性疾病如、癌症与阿兹海默症的病人,得忧郁症的几率较高。甲状腺机能亢进,即使是轻微的情况,也会患上忧郁症。忧郁症也可能是严重疾病的前兆,如胰脏癌、脑瘤、帕金森症、阿兹海默症等。

罹患慢性疾病如、癌症与阿兹海默症的病人

  个性:自卑、自责、悲观等,都较易患上忧郁症。

  抽烟、酗酒与滥用药物:过去,研究人员认为忧郁症患者借助酒精、尼古丁与药物来舒缓忧郁症情绪。但新的研究结果显示,使用这些东西实际上会引发忧郁症及焦虑症。

  缺乏运动:研究表明,缺乏运动会导致抑郁症。从事体育运动可以消除抑郁症。

  饮食:缺乏叶酸与维生素B12可能引起忧郁症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抑郁症的症状,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出现什么情况是因为抑郁症了,在平时大家一定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减少抑郁症状的发生。平时要多做一些有益身心的运动,多和身边的人接触。

抑郁症怎么办 抑郁症的原因 抑郁症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