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容易得抑郁症 这5类人患抑郁症的几率高

  随着现在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很多人都患上了抑郁症,那么哪些人容易的抑郁症呢?女性在生产之后容易得抑郁症,那么产后抑郁症的症状有哪些呢?水果中不仅含有很多营养,还有很多的功效,抑郁症吃什么水果好呢?

  哪些人容易得抑郁症

  过于内向、孤僻的人

  过于内向孤僻,不爱与人交流的人容易患抑郁症。性格过于内向的人,往往不能很好的表达自己的情绪,所以讲很多的情绪、想法都放在心里,不和别人表达。时间久了,大量的负面情绪挤压在心里,就会产生失望、焦虑甚至是绝望等情绪。所以这类人容易患有抑郁症。

过于内向孤僻,不爱与人交流的人容易患抑郁症

  过于认真、固执的人

  这种性格类型的人往往或多或少具有一定程度的完美主义。无论是自己做事还是对他人,都有着一套严格的标准和要求。在现实达不到预期高度时,会产生巨大的落差心理和负面情绪。过多的心理压力,极大的促成了抑郁症的发生。

  过于敏感、多疑的人

  此类人群无论男女都属于心思细腻,做事也细腻的类型。过度敏感的后果即是常常对于旁人的言语行为想得过多,每天都经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和多变的情绪状态。在压力达到一定程度后,抑郁症很容易就发生在其身上。

  女性

  女性相比男性更易得抑郁症。女性在一生中需要面对更多的生理过程,比如月经、怀孕和生育等等,这些和激素有关的生理过程也会潜在影响人的情绪变化。另外目前社会上很多女性在家庭中处于弱势地位,这也是促成已婚女性抑郁症多发的主要原因。\

  老年人

  老年人相对于年轻人来说,患有抑郁症的几率会更高。老年人作为弱势群体,他们的心理健康我们一定要重视。老年人经历的比别人更能多,身体疾病、病痛难忍、亲人的相继离世都会给老年人的心理带来严重的打击。如果没有及时的关注、疏导、关心老年人的患,他们患抑郁症的几率是非常高的。

老年人相对于年轻人来说,患有抑郁症的几率会更高

  产后抑郁症的症状

  1、第三日抑郁

  患者往往是初产妇,发病于分娩的三天内,症状较轻,主要表现为情绪沮丧、焦虑、失眠、食欲下降、易激怒、注意力不集中、持续数日后症状可自行缓解。

产后抑郁症的症状 哪些人容易得抑郁症 抑郁症吃什么食物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