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的病因 这两种因素常导致抑郁症

  随着现在生活压力越来越大,抑郁症患者的数量也越来越多,那么抑郁症的病因有哪些呢?有的人在别人面前总是很快乐,但是微笑的背后却充满了绝望,这是一种微笑抑郁症,和抑郁症有什么区别呢?还有一种是狂躁抑郁症,这又是一种什么疾病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抑郁症的病因有哪些

  人格因素

  很多患有抑郁症的人在人格上都存在一点缺陷,悲观、没有自信、过分烦恼或者感觉对生活没有希望的人都容易患有抑郁症。在生物化学中,一个患有抑郁症的人,大脑中的某些神经物质会减少。有人认为,5-羟色胺和去甲肾上腺素这两种物质不平衡的话就会出现抑郁症和焦虑症。这两种物质减少常常会出现情绪低落、食欲和性欲下降等症状。

悲观、没有自信

  遗传因素

  与许多其它疾病一样,抑郁症往往在家族中集中出现。若父母中有一人患抑郁症,则孩子患该病的机会增加10%~13%;在完全相同的孪生子中,这个数值还要 大。如果孪生子中有一人患抑郁症,那么另一个人在一生中患抑郁症的可能性是70%。然而,在有明显抑郁症家族史的人中,许多人甚至在持续紧张的情况下 也从来不得这种病。反过来,有些患抑郁症的人根本没有抑郁症的家族史。

  双重抑郁症

  抑郁症是一种比较缓和的病症,不会突然就变得很严重,这种抑郁的心情可以持续很久,有时还有丧失自尊、绝望的情绪和经历食欲睡眠等发生变化的症状。这些症状不会像主要抑郁症那么严重,但是会减弱人体的机能。当一个人经常处于一种抑郁状态下的时候,偶尔会变严重的时候,就会发生“双重抑郁症”。

  幻觉错觉

  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抑郁症患者中有25%是精神抑郁症患者。除了一般抑郁症的症状外,精神抑郁症还有自己的特点,如幻觉错觉。患有其他精神疾病的人也会有幻觉,或错觉,不同的是患有精神抑郁症的病人清楚的知道这些想法是错误的。对此他们会感觉羞愧尴尬因而想要掩饰,这使精神抑郁症得诊断更加困难。患有精神抑郁症的人患双相抑郁症的危险性增大。

  微笑抑郁症是什么

  微笑抑郁症的患者在别人面前会表现的很开心、很开朗,甚至会给别人一种很幽默的症状,但是在这种幽默的背后确实和幽默截然相反的另一种情绪,绝望、残缺、无价值等等。就像是很多人在朋友和亲人面前会经常逗别人开心,但是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却经常感到悲伤是一样的。

微笑抑郁症的患者在别人面前会表现的很开心

  美国精神障碍诊断与统计手册第五版(DSM-VI)中,抑郁症的诊断标准包括持续性的心境低落,对所有活动失去兴趣、丧失愉悦感、活动减少、体重明显增加或减轻,失眠或睡眠过多,几乎每天都感到疲倦或精力不足,反复想到死亡等等。

微笑抑郁症 抑郁症的病因 狂躁抑郁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