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12法 教你看女人是否需要补气血(5)

  肝脏气血不足 温阳食物补之

  现象:正在做一件事,途中被人叫了一声,就大吃一惊,像受到很大惊吓。这种情况往往被人们解读成做事情太投入,事实上并非如此简单。

  分析:专家介绍,这与肝脏气血不足有关。肝脏气血不足的人容易受到惊吓。不仅如此,很多人年纪轻轻就出现白头发,而且脾气不好,容易发火,这种情况多因为肝脏气血运行不畅。此外,头发的生长速度与肝血有关,如果肝血不足,头发便会长得慢,容易干枯,“出现以上症状,要注意补充肝脏气血。”专家表示。

  建议:多吃一些温阳的食物,适当进补温阳的中药。同时,亦可通过按摩来缓解气血不足,按摩太冲穴(即脚的大拇指和食指相交界的骨头缝隙处)。

  脾脏气血不足 多吃红枣

  现象:冬季是佳进补季节,可很多人往往到了冬季却会出现食欲不振,还认为这是悲冬伤秋的自然反应。

  分析:这种情况与脾脏气血不足有关,养好脾脏能改善这些症状。专家表示,脾是气血生化之源,食物经脾消化、吸收后转化为水谷精微,以营养五脏六腑及各组织器官,若脾失健运,则消化、吸收和转输营养物质的功能失常,引起食少、腹胀、消瘦等症状。此外,脾脏气血不足的人,从手掌亦能看出,手掌红润且肉厚的人往往气血足,手掌干而颜色泛白则是气血虚亏的表现。

  建议:红枣不仅能补气还能补血,多吃红枣,对脾脏有益;此外,少吃雪梨,因为雪梨养肺却伤脾。

中医 中医调气血 女性气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