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师揭秘 吃猪皮美容养颜靠谱吗(4)

  巧用鲜花美容养颜 养出娇嫩肌肤

  随着去环境污染的加剧和人们对回归大自然的向往,绿色美容、崇尚天然已成为爱美人士的新选择,因此,近年来,一股回归自然的生态美容方式——“鲜花美容”已渐成时尚。

  桃花

  桃花的功能,主要与桃花中含有多种营养成分有关。现代药理研究发现,桃花中含有山奈、香豆精、三叶豆苷等有机化合物,这些物质能疏通经络,扩张末稍毛细血管,改善血液循环,促进皮肤营养和氧供给,滋润皮肤。桃花中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这些元素能防止黑色素在皮肤内慢性沉积,有效地清除体表中有碍美容的黄褐斑、雀斑、黑斑。对防治皮肤干燥、粗糙及皱纹的产生等有益。

  制作桃花膏:将桃花去杂质后阴干,捣为细末,用蜂蜜调为膏状。每晚涂于面部,次日早晨洗去,这样连续四五天就可见效。人们不仅制作桃花蜜膏搽面,还自制桃花酒内服养颜。用鲜桃花250克、白芷30克、白酒1000毫升,泡酒瓶中密封一个月,滤去渣滓,每次服10-20毫升,早晚各服一次,不仅可以美容养颜,还能治疗面部黄褐斑。

  茉莉花

  茉莉花也是古代常用的美容花,人们常用其花浸液做香水,芬芳可爱。茉莉花含苯甲醇、芳樟醇酯、茉莉花素等有机物,有一定美容作用。李时珍的《本草纲目》载,以其“蒸油取液,作面脂头则泽”,可“长发润燥香肌”。另有一种素馨花,称大号茉莉,也是美容花,宋、元、明、清时,南国的妇女摘其花做花环,“以绕云鬓”,或“蒸油取液,作面脂发油”,芳气袭人,具“长发润肌”功效,用素馨花美容之风一度盛行江南。

猪皮真的能美容养颜吗 美容养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