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有压力的8大症状(2)

  宝贝遭遇心理压力的8种信号

  1.睡眠出现问题

  如果宝贝一向睡眠很好,但是突然之间难以入睡、经常半夜醒来哭闹或者超乎寻常地嗜睡等等,可能昭示着他正承受难以排解的心理压力。

  2.食欲减退

  长期的食欲减退可能会导致孩子不爱吃饭甚至拒绝吃饭,如果出现厌食而又找不到肠胃或消化方面的问题,可能的问题就是宝贝的情绪出现了偏差。

  3.变得异常敏感

  如果宝贝原本性格随和,但是突然之间变得异常敏感,可能预示着他正承受难以排解的心理压力。比如宝贝正在玩电动汽车,但是电动汽车突然搁浅在某个位置,他会大声哭闹,甚至敲打自己的头来发泄自己失望的情绪。

  4.攻击行为

  宝贝突然变得充满了暴力倾向,一不高兴就咬人、打人、推人,仿佛对周围的小伙伴或者父母充满了仇恨,显得很没有耐心。

  5.不肯上幼儿园

  一向喜欢上幼儿园的宝贝突然赖床不起,总是找各种各样的借口比如“肚子痛”“头痛”等逃避上幼儿园,或者突然不再理睬他在幼儿园的好朋友。

  6.突然变得十分胆小

  宝贝突然害怕自己一个人睡,害怕接触陌生人,也不敢参与小朋友之间的任何游戏,对任何事情都充满了恐惧。

  7.突然谎话连篇

  原本不撒谎的宝贝突然谎话连篇,比如假装自己生病了,谎称别的小伙伴有了什么新玩具,要求父母也给他买同样的玩具等等。

  8.莫名其妙地哭泣

  如果一个本来不怎么爱哭的宝贝并非因为饥饿、疼痛、疲劳或其他类型的不适而莫明地哭泣,很可能他正在下意识地以这种方式释放来自内心的压力。

孩子有压力 宝宝 心理压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