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有压力的8大症状(4)

  灰色童谣难解孩子内心苦涩

  那天在闲暇时,我和儿子坐在公园长椅上欣赏着初春的绿,远处传来了悠扬歌声,“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地叫着夏天,操场边的秋千上,只有那蝴蝶停在上面……”我情不自禁地跟着音乐轻声唱起了这首曾经是我学生时代流传于校园的歌曲——《童年》。

  儿子笑了起来,也唱起了一段歌谣: “太阳当空照,骷髅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你为什么背上炸药包?我去炸学校,老师不知道。一拉弦,赶快跑,轰隆一声学校炸没了。”我瞪大眼睛看着他,他眯缝着眼睛很得意的样子,“哎呀,您太老土了,又OUT了吧,网上都有,看下就知道了。”

  回到家后,在网上我很快搜到了这样的“灰色童谣”——“在我心中,老师凶,每次把我留到九、十点钟;老师走后,老爸凶,每次把我打得鼻青脸肿;老爸走后,老妈凶,每次把我骂得一窍不通;爸妈不在,老子凶,拳打脚踢,发泄一通”。这些童谣真的吓到了我,让我大吃一惊。不难看出,在这童谣的背后,反映了一个不可避免的问题,那就是当今孩子的悲哀。

  虽然社会在进步,可是随之而来的是竞争的激烈,消费的不均等,贫富的分化等,家长们都百般“苛护”,生怕输在起跑线上,将来不能出人头地,让孩子参加各种的课外补习班,灌输“没钱就没有一切”的观念,加之陈腐的应试教育,孩子们几乎被学习压得喘不过气来了,有些学生开始厌学,一进校门就全身不自在,紧张焦虑,但是对老师及家长的严苛又很无奈。

孩子有压力 宝宝 心理压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