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有压力的8大症状(3)

  缓释宝贝心理压力的技巧

  1.反射情感安抚宝贝

  当宝贝感受到来自内心的压力时,父母应设身处地地理解宝贝的心情,通过复述他的原话表示你对他的理解,这就是心理学所说的反射情感。这会帮助宝贝宣泄来自内心的压力,使他的情绪变得比较平稳。比如,宝贝在幼儿园被老师批评了,父母可以这样说:“老师批评你了,你很难过。”如果不停地向宝贝追问事情真相甚至责备宝贝,就可能让宝贝的负性情绪成倍地增长,不仅不能帮助宝贝化解心理压力,相反会给他带来更多的委屈情绪,给宝贝造成更大的心理压力。

  2.给宝贝机会自然流露情绪

  宝贝的情绪都是毫无掩饰的,敢爱敢恨敢说敢笑,这是惟有孩子才具有的心理优势,正是这种心理优势使得他们的各种情绪得到及时宣泄,所以他们才能以他们独有的方式化解内心的压力。因此,当宝贝因为遭遇心理压力而发脾气、哭闹、大声喊叫的时候,只要不因此扰乱别人,就应该给予他们自然流露情绪的机会。如果不允许宝贝流露他们的这种情绪,甚至用体罚或者变相体罚的方式压抑宝贝流露这种情绪,终就会让宝贝不堪负重,导致心理失衡,产生强迫性行为、攻击性行为、破坏性行为等等。

  3.认真倾听宝贝的心声

  抽出一些时间,耐心地听宝贝诉说。如果宝贝语言表达能力有限,父母可以通过提问来引导宝贝诉说自己内心的一些想法。比如:“然后呢?”“然后你怎么办呢?”“如果……又会怎样呢?”类似的一些提问,可以帮助宝宝更好地表达自己。

  4.帮助宝贝转移注意力

  当宝贝承受心理压力时,可以通过一些活动转移他的注意力,帮助他摆脱压力。比如,和宝贝一起到户外踢踢球,扔扔沙包等。

孩子有压力 宝宝 心理压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