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糖尿病恶化 少食脂肪是关键(5)

  闯七“关”,顺利摘除肿瘤

  第一关,打开盆底筋膜

  手术的第一关是打开两侧的盆底筋膜。盆底筋膜的后方是阴茎背深静脉复合体,该结构呈扇形分布,一旦损伤,极易造成大量出血。在腹腔镜放大效果的帮助下,此处结构可以清晰辨认。张大夫使用精巧的腹腔镜器械,一针缝扎阴茎背深静脉复合体,干净利落,顺利通过此关。

  第二关,离断膀胱

  分离膀胱颈与前列腺对于术后的控尿是很关键的一步。膀胱颈保留过少,术后容易出现尿失禁;膀胱颈保留过多,容易造成肿瘤切除不干净。张大夫结合视觉与触觉,在腔镜下反复观察、仔细探查,精确离断了膀胱颈。

  第三关,寻找精囊

  离断膀胱颈以后,再下一步就是寻找精囊了。精囊位于前列腺和膀胱的后方,找到精囊就是找到了从后方继续分离前列腺的钥匙。在腹腔镜清晰的观察下,尽管空间狭小,张大夫通过丰富的经验,很快就找到了前列腺后方的精囊。

  第四关,分离狄氏筋膜

  前列腺后方的大门已经打开,但依然要小心前行。在分离狄氏筋膜的过程中,避免下方的直肠损伤是前列腺根治术中至关重要的环节。一旦直肠损伤甚至穿孔,对手术将是灾难性的打击。张大夫在腹腔镜下仔细观察,用超声刀细致分离。后还请助手通过直肠指诊检查直肠的完整性,确保万无一失。

  第五关,处理神经血管束

  结束了前方、底部和后方的分离后,接下来要进行的是两侧的分离工作。这时,涉及到神经血管束的问题。神经血管束是走行在前列腺两侧的结构,其功能与男性勃起功能密切相关。对于极早期的前列腺癌,采用筋膜内切除的方法,可以完整保留神经血管束,从而保留患者的勃起功能。根据核磁和穿刺的结果,老徐的肿瘤位于左侧而且体积较大,所以张大夫只对右侧保留了神经血管束。

前列腺癌 糖尿病 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