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人的保健养生绝招(4)

  6.大蒜:

  大蒜具有强烈的杀菌力,因此能消灭侵入体内的病菌。此外,它能提供维生素B1的吸收,促进醣类的新陈代谢以产生能源,并消除疲劳。另一不可忽视的大蒜功用就是提升免疫力。大蒜中所含的硒化铅具抗氧化作用,因此被视为防癌的食物。男性多服可改善体质并强身。

  7.高维生素C食物:

  男性在24岁后精子的质与量都在走下坡,如果有一种不老药能让老化的精子再度充满活力,那就是维生素C。美国德州大学妇产科教授威廉。哈理斯实验结果显示,给男性每天服用1000毫克的维生素C,连续服用60天后,他们的精子数增加60%,活动力增加30%,不正常的精子也减少了。

  高维生素C的食物!有奇异果、柳丁、橘子、青花椰菜、芦笋等。另一方面,男性常处高压状态,更需要营养的补充。维生素C可以协助副肾上腺皮质素(一种抗压力的荷尔蒙)的分泌,可以对抗压力。

  8.全麦面包:

  说到压力,男人常常不眠不休地冲刺事业,压力无法舒伸,就利用烟酒来掩饰劳累和纾解压力。

  男性朋友要对抗压力,维生素B群是非常重要的。这包括B1、B2、B6、B12和叶酸、烟碱酸等,可以维护神经系统的稳定,增加能量的代谢,有助于对抗压力。全谷类的食物如全麦面包、糙米、胚芽米等,都有丰富的维生素B群。而且全麦面包是复合性碳水化合物,可以缓慢释放能量,具有镇定的作用,使人放松、不紧张。

  9.水:

  人类脑部有75%都是水,脱水第一个影响到的器官就是脑,水分太少,会让人疲劳、反应偏慢。偏偏男人常一忙起来,就忘了喝水,若用饮料或汤补充体内水份,却会徒增热量,使身体发胖。因此在餐与餐之间要多喝水。例如一进办公室,马上就倒上500cc的水放在桌上,有空就喝,而且在午餐之前就要喝完。1天至少要喝完两瓶矿泉水瓶的水(约2000cc)。

  10.深海鱼:

  压力大,也让男性罹患高脂血症、中风的年龄层降低。深海鱼中的Omega-3脂肪酸可以阻止血液凝结、减少血管收缩、降低三酸甘油脂等,对心脏血管特别有益。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鱼包括鲭花鱼、秋刀鱼、石斑鱼、鲑鱼等,可以替换着吃,不过要记住1星期至少要吃两次鱼,美国心脏病协会(AHA)建议。

中年男人 中年男性保健招数 养生保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