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人的保健养生绝招

  编者按:男人们在生活中不大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是否危害到了身体健康,尤其是中年男性朋友们,更应该注意养生保健。那么,中年男性保健招数有哪些?保健食物有哪些?

  中年男人的保健养生绝招

  一、戒烟

  吸烟会直接危害人的健康,增加心血管病、肺癌和呼吸器官疾病的危险。如果已有了相当长时间的“烟龄”,一时戒不了,好多吃些鱼类及胡萝卜、甜椒、菠菜、葱蒜和橙黄色的水果,经常喝茶,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吸烟对身体的危害。

  小贴士:所有的烟民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为什么还要吸呢?烟瘾难耐呀。于是,一次次“断奶”,一次次又捡起来。其实,这很正常,专家告诉我们,许多人往往需要几次才会彻底成功。

  二、戒油

  男人口味一般较重,尤其是爱喝酒的男人,一般喜欢吃油腻和油炸食物,这样容易使体重增加,增加患血管疾病的危险。应吃些清淡食物,多吃植物油少吃动物油,多吃些蒜和鱼类,适量喝点红葡萄酒,降低胆固醇含量。

  小贴士:专家提倡的吃法,是将植物油和动物油搭配或交替食用,其比例是10比7。动植物油混吃有利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三、体检

  大多数男性不爱去看医生,总认为自己没什么病。但据资料统计,有80%的重病患者承认,自己是长期不去医院,小病误成大病,等到心脏病、脑溢血等病发作时才被迫去医院,结果贻误了佳治疗时机。所以,每年例行体检是保持健康的好方法。

  小贴士:医生在临床上发现,感觉不舒服或身体有异常反应的时候,很多疾病已经错过了治疗的佳时机。

  四、如厕时间

  男人如厕时间变长一般与便秘或痔疮有关,遇到这种情况更要多吃蔬菜与水果,并多喝水。如果如厕次数无端增加,可能会是前列腺炎在作怪,需去医院检查治疗。

  小贴士:有许多人喜欢边如厕边看书,这样不仅不卫生,还会使直肠静脉长时间受到挤压,诱发痔疮。现代医学研究证实,蹲厕超过3分钟可直接导致直肠静脉曲张淤血,易引发痔疮,病情的轻重还与时间长短有关。

中年男人 中年男性保健招数 养生保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