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要命恶习 男人避而远离(3)

  吃太多肉

  美国食品协会曾经建议,人类每天每公斤体重的蛋白质摄取量为0.8克,也就是说一个体重50公斤的人,每天只能摄入40克蛋白质,因此一天也不能吃多余300克的肉,从而避免对肾脏造成太大的伤害。

  解决方法:如果尿中发现有尿蛋白,又吃了太多肉类,长期如此会使肾功能受到损害。每餐肉类和豆制品的摄入量应控制在手掌大小约0.5公分厚度,如果有慢性肾炎的人,这个量应该再减少。

  吃太多盐

  盐,就是让肾负担加重的重要元凶。我们饮食中的盐分95%是由肾脏代谢掉的,摄入得太多,肾脏的负担就被迫加重了,再加上盐中的钠会导致人体水分不易排出,又进一步加重肾脏的负担,从而导致了肾脏功能的减退。

  解决方法:科学的每天摄盐量应该控制在6克以内,而其中有3克可以直接从日常食物中获得,因此,食物调味时应该保持在3至5克以内。值得注意的是,方便面中的盐分特别多,经常吃的人好减量食用。

  滥服止痛药

  有研究表明,长期服用混合性的止痛药,人体的血流速度会被迫降低,因此将严重影响肾脏的功能。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止痛药引起的肾衰竭患者也比较容易发生膀胱癌。

  解决方法:不管服用哪种止痛药,都只适合偶尔服用,绝对不能长期服用,如果长期需要依赖止痛药,就必须就医做彻底检查。

  压力太大造成血压升高

  血压过高,已经成为对现代人健康的一大威胁,很大一部分是因为生活工作压力过大造成,从而间接地影响到肾脏的正常运作。压力大常见的症状就是失眠,男性的血压平均比女性高出5至10毫米汞柱,而失眠平均会造成血压升高2至5毫米汞柱。

  解决方法:年轻人一般很难发现自己的高血压情况,因此不管年龄多大,好每隔一段时间就进行一次血压测量,并且预防熬夜及压力过大使血压升高。

  食用来路不明的药食

  因为食用蛇胆或草鱼胆等奇特食物而引发急性肾衰竭的情况屡见不鲜,许多人都是因为一时好奇,甚至盲目服用中药来壮阳。其实很多中药里都含有马兜铃酸等肾毒性的成分,不仅会给肾脏带来巨大的伤害,有的甚至会对全身造成危害。

  解决方法:鱼胆或蛇胆虽然常常被宣称具有壮阳、可以清热解毒或治疗青春痘的疗效,但即使是中药用的鱼胆或蛇

习惯 养生保健 养生保健知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