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后想长寿 晨起睡前这3种习惯不能有

  人到中年,身体的各种机能开始逐渐走下坡路,40岁是人生的一道分水岭,这时我们不能再像年轻时那样“恣意妄为”了,同时40岁也是养生的黄金时期,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注重保养,我们的健康质量将会得到有效地保障。

  养生无小事,它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晨起、睡前这两个时间段,如果有一些不良习惯,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极大隐患。

  晨起不良习惯

  立刻起床

  很多人早晨醒来后,翻身就起,绝不再被窝中磨蹭片刻,这种勤快的做法并不合理,因为此时人的各项身理机能未完全苏醒过来,需要一段时间慢慢恢复,如果起身过猛,会导致血压在短时间内骤然增高,诱发心脑血管意外的发生,尤其是中老年人更要注意,苏醒后应该花几分钟适应,再慢慢起身。

  立刻小便

  很多人在早晨不是被闹钟吵醒,而是被膀胱憋醒,起床之后立刻去小便是很多人的习惯,这也存在健康隐患,因为人在睡梦中,代谢水平、血压都会降低,刚苏醒时,身体的机能运转仍然较为缓慢,快速降膀胱排空,容易造成低血压,诱发排尿性昏厥。

  立刻晨练

  晨练是一种锻炼身体的极佳方式,可是刚一起床就进行体育锻炼很不合理,因为早上刚苏醒时,交感神经处于兴奋状态,这时运动会加大这种兴奋,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因此,应该等身体适应了周边环境后再进行运动。

  睡前不良习惯

  睡前大量进食

  在临睡之前,很多人会感到饥肠辘辘,不少人会忍不住大吃大嚼,摄入大量食物;这不但会加重肠胃消化负担,影响睡眠质量,还会造成肥胖问题,给我们的健康造成更多的隐患。

  睡前运动

  适当的运动可以提高睡眠质量,但是运动的时间应该在睡前几小时前,如果在睡前进行运动,会让大脑长时间处于兴奋状态,对我们的睡眠质量造成严重影响。

  睡前刷手机

  睡前刷手机是很多人的习惯,这种行为有诸多健康隐患;首先会危害视力,手机屏幕中的强光会对视力造成极大的伤害,而且躺在床上刷手机,会导致眼压增大,对眼睛健康更是一种伤害;其次影响睡眠,刷手机会使大脑长时间保持在兴奋状态,容易造成失眠等问题;再者,还会危害颈椎,无论是采用低头还是仰卧的方式刷手机,都会增大颈椎承受的压力,威胁颈部健康。

  40岁后想长寿,这些不良习惯一定要改掉。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习惯 长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