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四个小动作 延年益寿就这么简单

  瑜伽是一种拥有近五千年历史的运动方式,它产生于印度,在梵语中“瑜伽”二字意为“和谐”、“一致”,古代的印度人通过练习瑜伽,来改善自身生理、心理、精神状态,从而达到身体与内心的和谐统一。

  瑜伽发展至今,它不但是一种修行方式,更是一种健身养生的手段,很多年轻女性都试图通过练习瑜伽的方式,达到减肥瘦身、提高身体柔韧性、缓解腰肩疼痛等诸多目的。科学研究发现,练习瑜伽,的确对身体健康有极大地帮助,几十年前,印度就已经将它应用在了临床医学上。

  今天就为大家推荐几种老少咸宜的瑜伽姿势,每天睡前坚持练习,可以起到突出的养生功效。

  简易坐

  简易坐是一种简单的瑜伽入门姿势,只需要坐在瑜伽垫上,双腿交叉盘在身前,双手掌心朝上,搭在膝盖上,同时挺直上身,让头、颈、躯干保持在同一直线上。每天静坐10分钟左右,对于下肢而言,可以使膝关节、踝关节等下肢关节都变得更加柔软,对预防、治疗风湿病、关节炎很有帮助;对于上半身而言,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使躯干和头部得到了更加充足的血液供应;同时,脊柱挺直可以锻炼脊柱和背部肌肉,对缓解颈、肩、腰处的疼痛很有帮助。

  前屈式

  瑜伽前屈类的姿势很多,给大家介绍一种较为简单实用的:只需坐在瑜伽垫上,将双腿并拢伸直,上身躯干向双腿方向前屈,尽可能地向前。前屈式可以锻炼背部肌肉群,促进背部血液循环,增强脊柱的柔软性;此外还能对腹部器官 起到轻微的挤压,对食物的消化吸收很有帮助;再者,对腿部的肌肉和韧带也能起到锻炼作用。

  后仰式

  首先跪坐在瑜伽垫上,臀部靠紧后脚跟,上身挺直,接着慢慢后仰,双手合掌举在面前,后仰至自己可以承受的程度停住,保持几分钟,可以起到诸多养生功效。对背脊而言,后仰可以缓解应不良姿势导致的脊椎僵硬的问题;同时还能帮助打开胸腔,紧实腹肌,将内脏位置拉高,缓解脏器下垂的压力。

  侧弯式

  首先坐在瑜伽垫上,一条腿向同侧伸直,另一条屈在身前,伸直腿另一侧的手臂举起,贴近耳部,上肢连同手臂一齐向伸腿侧下压,一段时间后,用同样的方式,锻炼另一侧。侧弯式使脊柱更加灵活,同时还能减少腰部脂肪。

  这四种姿势,都是极为简单常见的瑜伽养生法,睡前练习十分钟,对保持关节灵活、促进血液循环等诸多方面都很有帮助,但锻炼时不能操之过急,根据自身体质选择适宜的锻炼强度,以免造成扭伤。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睡前 运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