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可以练瑜伽吗 怎么练瑜伽预防感冒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知道瑜伽作为一种舒缓的运动方式,它具有调节人体柔韧度的功能。那感冒可以练瑜伽吗?其实是可以的,如果感冒比较严重就不要再练了。那练瑜伽怎么预防感冒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感冒时怎么练瑜伽吧。

  感冒可以练瑜伽吗

  感冒初期可以练瑜伽

  在感冒初,身体感到畏寒(经常打喷嚏或咳嗽时),练练瑜伽,使背部肌肉甚至,在自主神经集结的脐下丹田用力,就会使血液循环有所好转,身体得到温暖,促使感冒好转。

  感冒严重期间不适宜练习瑜伽

  1、运动的时候搭理出汗,体内会排出大量毒素,表面看可以缓解感冒症状,但是由于运动后24小时内,会出现免疫抑制的情况,这段时间里免疫细胞正在进行休息调养,就会给予细菌病毒可乘之机,容易导致感冒加重,甚至诱发病毒性心肌炎,风湿等症状。

  2、运动后机体代谢相对旺盛,体内的糖类,脂肪,蛋白质大量消耗,身体抵抗力削弱,容易加重感冒症状。

  3、练习瑜伽的时候要注意保持呼吸均匀,如果感冒鼻塞严重的情况下练瑜伽,不但影响呼吸,还会影响练习效果,而且容易加重病情,消耗体力。

  怎么练瑜伽预防感冒

  1、练习者保持金刚坐姿,两脚大拇指重叠,臀部坐于脚跟上,脚跟分开,吸气,双手合掌平肩举起,双臂贴耳,突起,身体向前弯曲,额头着地,保持8秒,然后吸气,起身,重复练习8次。

  2、练习者仰躺于瑜伽垫上,调息后突起,以肘部着地,撑起胸部,头顶地,双手合掌,用腹式呼吸法,双脚举起,与地面呈45度,这样可以更有效的强化腹部内脏机能,有效预防感冒。

怎么练瑜伽预防感冒 感冒可以练瑜伽吗 练瑜伽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