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这些危害后 睡前你还敢刷手机吗

  随着通讯技术的发展,手机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它关系着我们的通讯、社交等诸多方面。可不少人却犯上了手机依赖症,无论在何时何地都离不开手机了,手机几乎成了他们身体的一部分,尤其是在睡觉之前,很多人都有刷手机的习惯,可你知道吗?这种行为背后潜伏着极大地健康隐患。

  影响睡眠

  睡前如果长时间刷手机,会使得大脑长时间保持在兴奋状态,手机屏幕辐射还会影响大脑褪黑素的分泌,而这种物质的作用正是帮助人体放松,从而进入安眠状态。这么做会延长入眠时间,容易造成睡眠轻浅、失眠等问题,因此,在睡前半小时好关机。

  危害眼睛

  睡前刷手机,可能是在关灯后的黑暗环境中进行的,这时手机屏幕中的强光会对眼睛造成极大的伤害,长期如此,视力下降在所难免;此外,躺在床上刷手机,往往采用侧卧的姿势,这会导致眼压增大,更容易对眼睛造成伤害。再者,刷手机时,我们的精神会高度集中,这是会不自觉地减少眨眼频率,因此患上干眼症的可能也会增加。

  危害颈椎

  睡前刷手机,要么是坐在床上低着头,要么是躺在床上侧着身,这些姿势都会对颈椎造成伤害,因为人体的颈椎有一定的弧度,呈弯曲状,这些不良的姿势会使颈椎失去弧度,变得笔直,此时颈部承受的压力将是呈弯曲状态下的数倍之多。长时间保持这种姿势,会诱发各类颈椎疾病。

  诱发腱鞘炎

  随着手机的普及,腱鞘炎的发病率也逐年提升,腱鞘是套在肌腱外的一层滑膜管,用以保护肌腱,当长时间用手机滑动手机,会导致手指、手腕、肘部处发生腱鞘炎。尤其是躺在床上刷手机,会增大支撑重量,发病的可能性会急剧增加。而一旦患上腱鞘炎,会出现红肿、疼痛的情况,关节的灵活度也会受到影响,会对我们的生活造成极大地影响。

  这些危害并不是危言耸听,为了避免这些危害,睡前不碰手机是明智地做法,并且在平时的生活中,手机的使用也应节制,不能过度依赖,一旦眼睛、颈椎、手指出现了不适的情况,及时放下手机,进行调理,以防止更为严重的健康问题出现。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危害 睡前刷手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