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头玩手机等于头顶50斤 这些危害你知道吗

  随着通讯技术的发展,手机早已成为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工具,通讯、交流、娱乐等等活动都离不开它,而对手机的日渐沉迷,逐渐成了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人们将无论何时何地,只要一有闲暇时间就低头玩手机的人群称为“低头族”,而这种不良习惯对健康造成的危害十分惊人。

  颈部伤害

  玩手机常见的姿势就是,手持手机放在低处,脖颈弯屈凑近。这种姿势会对颈椎造成极大的伤害。因为人体的颈椎本身有一定的弧度,像是一根弯曲的香蕉,当低头时,颈椎会失去弧度而变直。实验证明,当人体保持直立时,颈颈部承受的压力约为4~5公斤,而一旦低下头,随着弯曲角度的增大,颈部承受的压力也会骤增,当弯曲至60°时,压力几乎达到了30公斤。长期保持这个姿势,不但会产生晕眩、眼花的问题,各种脊椎疾病都会随着而来。

  为了避免这种伤害,在使用手机时,尽量避免低头,将手机放置与视线平行的地方。

  眼睛伤害

  随着手机荧屏的增大,光线的闪烁变化,长时间使用手机对眼睛造成的伤害将急剧增加。首先容易导致视觉疲劳、视力减退;再者,人在聚精会神地玩手机时,人眨眼的次数将减少,眼睛干涩、刺痒在所难免,甚至会造成干眼症;另外,低头玩手机,会使血液流向眼睛,造成结膜血管充血,长此以往,极易诱发结膜炎。

  为了减少对眼睛造成的伤害,首先要控制好手机使用的时间,每用眼一小时后,就要对眼部进行适当的放松,眺望远方、适量按摩都是不错的方法。再者,将手机的手机屏幕的光线调至柔和,不在光线暗淡的环境中使用手机也很必要。

  影响睡眠

  对手机的沉迷,让很多人在上床之后也忍不住刷上一段时间,而这会让我们的大脑长期处于兴奋状态,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平复,这对睡眠无疑是极大的影响,会导致睡眠轻浅、失眠多梦等一些列问题。

  此外,如果是躺在床上刷手机,这对眼睛和颈椎一样会造成极大地伤害,为了健康起见,睡前刷手机的习惯一定要改掉。

  手机只是一个工具而已,如果我们沉迷其中,无疑是被它“绑架”了,不但自身的健康,心理个精神状态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如果你是一位“低头族”,希望你尽快认识到这一点。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危害 玩手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