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多喝葡萄酒益处多(5)

  葡萄酒的酿制方法

  第一步:清洗蒸煮

  挑选成熟优质的葡萄,除去果梗及青粒 、霉粒 、破粒后,用清水冲洗干净 。上锅加簾蒸(锅内放少量水,烧不干即可) 。开锅后10分钟停火。

  晾凉后放入前面经过消毒洁净的容器中,用手挤碎或捣碎后进行发酵 。(为防止杂菌污染 ,注意不要使用铁 、铜等金属的工具和容器将葡萄捣碎 。

  第二步:浆汁发酵

  发酵是将葡萄皮汁中的糖份经酵母的作用产生酒精和二氧化碳,红葡萄酒的前发酵过程是皮汁混在一起的,酵母(超市卖的安琪酵母,每小袋可发10斤葡萄)在葡萄破碎后混合到汁中,搅拌均匀 。

  发酵的温度好在15~25℃,不应超出30℃,温度过高,发酵后产生的就不是酒而是醋 。用小型容器发酵,一个容器中只装5斤左右葡萄,散热较容易,一般可以不超过32℃ 。注意不要装的太满,以免发酵时溢出来 。

  当皮汁装入容器后,一般经过一天即可开始发酵 。液面开始是平静,这时已有微弱的二氧化碳气泡产生,表示酵母已开始繁殖,经过2~3天有大量二氧化碳放出,皮渣上浮结成一层帽盖,品尝果汁,甜味渐减,酒味渐增 。

  第三步:酒糟压榨

  用洁净的布袋或纱布,对发酵完成的葡萄之进行挤压或扭压,使葡萄酒与皮渣分离,流出的汁液称为原酒 。

干红葡萄酒的功效 葡萄酒 葡萄酒的酿制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