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多喝葡萄酒益处多(6)

  第四步:下胶澄清

  准确测定明胶及单宁的使用量来澄清葡萄酒 。家庭酿制时为方便起见,也可用鸡蛋蛋清澄清 。方法是将鸡蛋清打成泡沫状,用少量酒充分搅拌混合,然后加入酒中,再充分搅拌和静置,至酒液清透明,将沉淀物弃掉 。

  第五步:再次酌量加糖

  在发酵完成后,大约1个月后加糖的方法来补充 。一般加糖量为10%~12%,溶解白砂糖(或冰糖 、蜂蜜)同样用原酒搅拌溶解 。 如果取消了此次的加糖,这时的葡萄酒基本就是干红葡萄酒,只涩不甜,糖尿病患者可直接饮用 。

  第六步:自然陈酿

  通过以上过程,利用鲜葡萄自酿出具有葡萄果色及优美葡萄酒香,酸甜适口的葡萄酒 。如果不马上饮用,可装瓶密封,置于15~20度的条件下,保存几个月。

  在保存中,葡萄酒自然陈酿,发生了酯化作用、综合作用和缔合作用,使葡萄酒变得更加透明 、芳香醇厚 、稳定 。一般情况下,这种新方法自制的葡萄酒在约1个月以后就可以饮用了,老式方法要3个月。

干红葡萄酒的功效 葡萄酒 葡萄酒的酿制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