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超强按摩手法

  编者按:桑拿室很多人爱的放松的场所,能好好的为自己的身体来一个大解放,这是很好很放松的事情,能很好的为自己留点安静的空间。

  解密超强按摩手法

  医者用指、掌或肘置于患者某一部位或穴位上,逐渐用力加压的方法。按法的种类有指按法、掌按法、掌根按法、肘按法、拳按法。按法能通经活络,活血止痛,放松肌肉,理筋整复等。操作时应注意:

  1.用力要稳,不可移动。

  2.力量由轻到重,切忌用暴力猛然下按。

  3.按法施于胸腹时,要随呼吸起伏用力。按法的适用范围包括头面、颈项、腰背、胸腹、四肢等部位。

  (点法)

  医者用指端或器具尖端,固定于患者体表某部或穴位上点压的方法。点法的种类包括拇指点法,屈拇指点法,屈食指法,肘点法。点法的功效为通经活络,消积破结,调和阴阳,消肿止痛,补泻气、祛风散寒。要点为: 1.用力要稳,不可前后左右移动。

  2.作用面积小,刺激量更大。

  3.部位准确,柔和深透。点法的适用范围包括全身各部及穴位。

  (摩法)

  医者以食、中、无名指指腹或手掌附着于体表一定部位上,作环形而有节奏抚摩的方法。摩法的种类有指摩法、掌摩法、大鱼际摩法、小鱼际摩法、前臂摩法等。摩法的功效为和中理气、消积导滞、活血祛瘀。医者施术部位要紧贴受术部位,向下的压力要小于环旋移动的力量。

  摩法的适应范围包括头面、颈项、躯干、四肢部位。

度假疗养 桑拿 桑拿指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