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扼杀脑中风 关注天下第一痛

  编者按:中风已经成为危害中老年健康的首席杀手了,三处细节可以预防与提前发现中风前兆,把脑中风扼杀在摇篮里,还中老年人一个美好的晚年。

  细节扼杀脑中风 关注天下第一痛

  什么是脑血管病的二级预防

  脑血管病的二级预防是指已经发生一次或多次中风的患者通过寻找中风的发病原因,治疗可逆性病因,纠正所有可干预的危险因素,以达到预防中风再发生的全部过程。

  怎样做好二级预防?主要措施有两个,一是可靠持续的药物治疗,二是通过日常生活控制危险因素。具体包括控制血压、血糖、血脂、肥胖,抗血小板聚集、抗血凝以及改变生活方式等。其中,有效的抗血小板治疗是预防中风的关键之一。

  然而,张杰文教授说目前二级预防的情况很不乐观,患者出院后,常常不遵医嘱服药。因此,为了尽量避免由于中风复发带来的严重后果,二级预防非常重要,应引起大家的高度关注。

  首先,必须加强抗血小板药物的应用,如100毫克阿司匹林精确肠溶片。

  全球众多指南一致推荐:第一,坚持每天服用阿司匹林,能够有效抗血小板,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且具有高安全性。有数据显示,阿司匹林可以有效降低严重心血管事件风险25%,其中非致命性心梗下降1/3,非致命性中风下降1/4,所有血管事件下降1/6。因此,患者应注意规范服用,且需要长期服用,才能持久有效获益。第二,应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戒烟限酒,适当合理地锻炼,合理饮食,控制体重,保持乐观、稳定的情绪。

中老年 中风 中风前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