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知道怎么饮用花草茶吗

  编者按:现在花草茶是时下女性比较亲耐的茶种,花草茶的如何饮用你知道?它又什么功效以及什么时候喝是好的。

  随着曾称霸荧屏的《甄嬛传》流传出的花草养颜方子,都市女性开始把花草养颜奉为圣方。许多消费者凭着感觉喝花草茶,但是有真正了解花草茶吗?选用单方茶还是复方花草茶?搭配复方花草茶的依据是什么?现实中因为盲目自配花草茶而出现问题的消费者并不是少数。

  

  余小姐是花草茶的忠实拥护者,她每天上班都会用各种花瓣和药草泡上一大杯花草茶,可是近日却出现了腹泻症状。到医院就诊后才知道,原来她自配的花草茶出了问题。中医认为,虽然花草茶有美容养颜、减肥瘦身和养生保健的功效价值,但也有各自的品性,要了解各种花草之间的品性是否相克,不能胡乱混着喝。花草茶可以随便买,但绝不能随便喝!对于爱喝花草茶的你,我们不妨先来扫除下关于花草茶的盲点吧。

  花草茶的功效是在慢慢调理的过程中显现的,需要坚持喝一段时间才会见效,而且花草茶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对花草类过敏者、孕妇和婴儿不应饮用。在饮用花草茶的选择上,一定要遵循“对症下药”的准则,建议您在饮用前,好找中医咨询一下,看看自己是何种体质,以便选择相应的花草茶来日常饮用。

花草 花草养颜 花草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