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垂钓钓点很重要(3)

  5、秋季钓点选择技巧

  进入秋季,鱼类刚刚经历过高温的夏天,对高温仍心有余悸,正在养精蓄锐以备越冬。所以,初秋时节水温虽然下降,但是气温仍然较高,鱼儿不愿四处游荡消耗体力,而乐于在树阴下或背阴或水域深处的地方吃食安歇,此时应钓深处和钓阴处,以钓2~3米水深比较适宜。

  早晨和傍晚,鱼儿多在岸边浅水处吃食,应在岸边浅水区下钩。故有谚语说:一日三迁,早晚钓边。晴天的中午,岸边水浅,易被阳光晒透,水温高于深水区,鱼儿便游至阴凉处或深水处吃食,故钓点应选择在阴凉处或深水区。

  仲秋,气候不冷不热,鱼儿吃食活跃,故宜全日浅池垂钓。尤其是阳光下1~1.5米的浅滩水温稍高,鱼儿先到这里吃食,钓浅优于深钓,但上钩的多为小鲫、白条、小麦穗等。在钓浅的同时,若以海杆串钩挂蚯蚓远投,往往上大鲫鱼。深秋,气温、水温下降,鱼儿多不在岸边浅水区吃食,钓点应选择在水域稍深或深水区。

  大中型水库、湖泊水面宽、风浪大,小风时在下风口垂钓教好,有三四级风浪时,宜在上风口垂钓。湖库的小水湾处,是鱼儿栖息、洄游、逗留处,也是好的钓点。早避风的堤岸下、转弯处、尽可能顺风占位,有利于原投,用手杆钓时可离岸近些。

  若钓草窝,窝口要开大些,可减少风大带来的操作不便。

  秋季水位改变,尤其是雨水冲刷带来的食物和新鲜的氧气,鱼爱在活水区游动,钓点应选在活动的活水边、进水口的两旁,水草处。

  在刚入秋时的江河、池塘、水库里,鱼喜欢到岸边水域稍深的乱石周围和深水中水草的隙缝、边缘处吃食,这里水温低,又是水生生物繁衍和聚集地,自然会招来鱼,在这里下钩必然有所收获。谚语说:钓脏不钓光,钓鱼不钓草,多半是白跑。

  在养鱼池塘垂钓,鱼喜欢在经常投放饲料的地方活动,只要在这里打窝,鱼很快就前来“进餐”,若钓鲫鱼、鲤鱼,可进行底钓,便频频上钩,若钓草鱼,扯一些新鲜青草捆成把,甩于水域中,草鱼很快就来争吃,用浮钓方法,十拿九稳得草鱼。但在深秋时节,应改底钓法,草鱼也易上钩。

修身养性 养生运动 垂钓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