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早给儿童吃虾会致早熟等4则

  编者按:三高已经成为现在疾病首要的前提,那么血脂高了能吃鸡蛋吗?淀粉类食物会导致肥胖吗?过早给宝宝吃虾,会致性早熟吗?

  过早给儿童吃虾会致早熟等4则

  血脂高了能吃鸡蛋吗

  普通的健康人群是可以在吃肉和豆制品不超标的前提下每天吃一个鸡蛋,这样对身体不会有明显的负面影响。因为鸡蛋中还有丰富的卵磷脂,卵磷脂是可以帮助胆固醇酯化的,可以使沉淀的胆固醇乳化悬浮于血液中而加快代谢。只是高血脂和高血压的朋友因为机体的胆固醇代谢功能出现障碍,尤其是总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超标的朋友,如果不注意控制胆固醇的摄入量的话,则会对身体造成明显的负面影响。

  高血脂和高血压一般会同时出现,所以对于胆固醇的控制是需要日常化的,一般情况下每天从膳食中摄入的胆固醇总量在200毫克左右比较恰当,这就要求患者在饮食中可以吃蛋白,但是不宜吃蛋黄。根据血脂的具体情况也可以做出适当调整,比如每周吃两个到三个蛋黄。其它的富含胆固醇的食物一定要严格控制,比如:个别胆固醇高的海鲜(乌贼、带鱼、虾籽、鱼籽等等)和动物内脏。

  淀粉类食物会导致肥胖吗

  其实,之所以会肥胖,是因为我们常常在不知不觉之间吃下了超出每日所需热量的食物,再加上缺乏锻炼,身体就会将多余的能量转化为脂肪进行囤积,长久了自然而然就变得肥胖起来。因此,发胖的根本原因不是因为摄入了淀粉类食物,而是吃进了太多高热量的食物。

  实际上,薯类作为淀粉类食物,含有的碳水化合物很多,但如果将薯类当成主食,就能够达到非常良好的减肥效果。这是因为吃薯类很容易饱,如果用两个蒸土豆来替代一碗米饭,红薯和芋头也是如此。如果进食粗粮、豆类薯类,就不会吃得太多。因为它们纤维比较多,在胃里存留的时间比较长,消化比较慢,就不容易觉得饿,这样就能减少不必要的进食,进而减少热量的摄入,达到减肥的目的。

儿童性早熟 虾的做法 西红柿炒鸡蛋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