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梗先兆 并非无迹可寻

  编者按:心梗的危害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老年人防治心梗势在必行,如何预防心肌梗塞,一般老年人得心梗之前是有先兆的,老年人必须手握一些心梗的前兆来预防心梗对自己造成伤害。

  心肌梗塞是发生在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基础上的疾病。因冠状动脉阻塞而致血流中断,使相应的心肌出现严重而持久的缺血,导致心肌缺血性坏死。

  一般说来,在急性心肌梗塞发生前数日或数周内,约15%~65%的病人有先兆表现。老年人掌握一些心梗先兆知识,有助于尽早发现心梗症状,及早进行处理。及时有效的处理,可使部分病人避免发生心肌梗塞;或者有效地缩小梗塞面积、减轻病情。 

 

  老年人发生急性心肌梗塞主要的先兆表现有:

  心绞痛加重: 原为稳定型劳累性心绞痛,而近日疼痛次数、持续时间及疼痛性质均明显加重。即心绞痛发作较以前频繁,疼痛持续时间长,疼痛程度加重,轻微活动甚至休息状态下也可出现心绞痛。而服用硝酸甘油效果不明显;疼痛发作时,患者烦躁不安,脸色苍白,大汗淋漓。

  胸闷:胸闷多与心绞痛同时出现。一些患者在急性心梗前的一个月左右,会在凌晨出现胸部憋闷,有时从睡眠当中憋醒,大约持续5~10分钟,甚至大汗淋漓;还有人在上楼、爬坡或骑车等心脏负担加重时出现胸闷、气短。

  左心衰竭:既往有或无轻微心功能不全者,突然出现呼吸困难、咳嗽、咯粉红色泡沫样痰等急性左心衰竭表现;有时表现为突然呼吸困难加重,或夜间阵发性呼吸困难。

如何预防心肌梗塞 糖尿病 高血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