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10盆栽放办公室可减少辐射

  编者按:知道在办公室里放些什么植物?什么样的植物可以帮助你,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下这10种植物可帮助你办公室里减少辐射

  1、仙人掌

  和一般植物不同(白天吸收CO2,释放O2夜晚释放CO2的光和作用),仙人掌则在晚上吸收CO2同时排放O2,而在白天释放CO2,这个特点使得仙人掌非常适合放在卧室中,因为往往我们会在晚上关闭卧室的门窗,这时候仙人掌就能很好的发挥它的作用,白天把仙人掌和其他植物一起放在室内,就有持续净化空气功能(互补)。

  仙人掌适合与其他植物搭配放在家人经常活动的地方。有电脑的书房和卧室尤其适合放仙人掌,因为仙人掌还能吸收一定辐射。

  2、绿萝

  又名黄金葛,可以很好地调节室内温度。在光线微弱或二氧化碳浓度较高的地方,都能进行高效能的光合作用。对净化空气有明显效果。适合放在人员密集、空气混浊的室内。也很适合放在书房和工作室。在办公桌上也是不错的小盆栽哦,大多数办公室通风条件不是很好,绿萝则会比较好的改善这种情况,蚯蚓有时候去同学的办公室会发现人手一盆绿萝哦。绿萝养殖不是太复杂,像图中的,只需要一瓶水就可以种植了,简单清新。另外如果你身边有个老烟枪,并且对你的健康很不负责任的话,建议你种上一盆绿萝,他可以很有效的吸附掉烟味中的尼古丁等有害成分。

  3、常春藤

  常春藤属于攀缘类植物,它不公装饰性强,还是很好的空气清新剂,还对苯、甲醛、三氯乙烯等有非常好的净化效果。常春藤的抗寒性很强,几乎任何环境都能适应是家庭装饰阳台、庭院的首选植物。新装修的房子比较适合放这类的植物哦,在窗台种上一盆,感觉很棒哦。

  4、白鹤芋

  又称一帆风顺、马蹄莲,适合水根栽培,可以调节室内的温度和适度。对于净化空气中挥发性有机物质中的酒精、丙酮、三氯乙烯、苯、甲苯、一氧化氢、臭氧等有很好的效果。近的研究发现,白鹤芋净化臭氧的效率极高,被认为是佳的室内摆放植物。适合摆放在厨房的灶台旁,可以帮助清除油烟味和多种挥发物质。

  5、竹子

  竹子的释氧能力是普通植物的2~3倍。想在家制造天然氧吧,简单的方式就是养一丛竹。竹子可在缺少阳光的背阴处生长,并具有净化氯气、氨气的功效。适合摆放的客厅入口、玄关或者卫生间。

  另外室内还可以养一盆文竹,相对来说比较优雅,又不占很大地方,蚯蚓以前家里就有一盆很大的文竹 哦,这里也推荐一下。

仙人掌 减少辐射 清除毒气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