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露时节 练习五禽戏好处多(3)

  ④猿戏

  第一,预备式:同虎戏预备式。

  第二,两腿缓慢向下弯曲,左脚向前轻灵迈出,同时左手沿胸前提至与口相平处时向前如取物样探出,将达终点时手指撮拢成钩手,手腕随之自然下垂。

  第三,右脚向前轻灵迈出,左脚随之跟进至右脚内踝处,左脚掌虚步点地。同时右手沿胸前提至与口相平处时向前如取物样探出,将达终点时手指撮拢成钩手,手腕自然下垂;同时左手回收至左肋下,手指微屈,掌心向后下方。

  第四,左脚向后稍退踏实,身体后坐,右腿随之退至左脚内踝处,脚尖虚步点地,同时左手沿胸前提至与口相平之时向前如取物样探出,将达终点时手指撮拢成钩手,手腕自然下垂,同时右手回收至右肋下,手指微屈,掌心向手下方。

  第五,同第二,但左右方向相反。

  第六,同第三,但左右方向相反。第七同第四,但左右方向相反。如此左右交替,次数不限。

  ⑤鸟戏

  第一,预备式:两脚相并站立,两臂自然下垂,掌心向内,两眼平视前方。

  第二,左脚向前迈一步,右脚随之跟进半步,右脚尖点地;同时两臂缓慢从身前抬起,掌心向上,至与肩平时两臂向左右侧方举起,随之作深吸气。

  第三,右脚前进与左脚相并,两臂自侧方下落,掌心向下,同时下蹲,两臂在膝下相交,掌心向上,同时深吸气。然后缓缓起立,两臂自然下垂,掌心向内。

  第四同第二,但左右相反。

  第五同第三,但左右相反。如此左右交替,次数不限。

  总结:读者朋友们,五禽戏你学会了吗?刚开始学习肯定是有些难度的,别着急,慢慢来哦!

五禽戏 寒露节气 虎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