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露时节 练习五禽戏好处多(2)

  ②鹿戏

  第一,预备式:身体自然直立,两臂自然下垂,两腿平视前方。

  第二,右腿屈膝,上体后坐,左侧的腿前伸、膝稍弯、脚踏虚步、手前伸、臂微屈、手掌心向右,右手置于左肘内侧,右手掌心向左,两掌心前后遥遥相对。

  第三,两臂在身前同时逆时针方向旋转,左手绕环比右手大些,同时腰胯、尾闾部也沿逆时针方向旋转,逐步过渡到以腰胯、尾闾部的旋转带动两臂的旋转。如上所述运转若干次。

  第四、五同第二、三,但左右相反。两臂在身前旋转及腰胯、尾闾部的旋转均按顺时针方向进行,运转若干次。如此左右互换,次数不限。

  ③熊戏

  第一预备式:身体自然直立,两脚平行分开,与肩同宽,两臂自然下垂,两眼平视前方,做3~5次腹式深吸呼。

  第二右腿屈膝,身体微向左转;同时右肩向前下晃动,右臂也随之下沉,左肩则稍向后舒展,右臂微屈上提。

  第三左腿屈膝,身体稍向右转,同时左侧的肩向前下晃动、臂也随之下沉,右肩则稍向后外舒展,右臂微屈上提。如此反复晃动,次数不限。

五禽戏 寒露节气 虎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