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基因食品处处渗透 百姓健康遭威胁

  编者按:转基因食品对人体是有很多危害的,对人自身的健康构成极大的威胁。那么转基因食品都有哪些呢?该如何辨别转基因食品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究竟粮食有哪些常见安全问题

  一、硼砂面粉:面食Q弹要小心

  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金狮表示:硼砂因其化学性质,可使面粉和肉类食品变得劲道有弹性、不易腐败。因此是众多无证经营得小商贩们的盈利法宝。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性很大,连续摄取会在体内蓄积,妨害消化道的酶的作用,人体若摄入过多的硼,会引发多脏器的蓄积性中毒。

  董金狮还提醒消费者:部分餐饮企业为了节约成本、吸引消费者,在自制肉丸里添加硼砂,让肉丸更具弹性、光泽。消费者如果发现外表鲜亮、质地过于软滑、过于有韧性的肉丸,那就要小心食用了。

  二、矿物油抛光大米:不可“以貌取米”

  江苏省疾控中心主任医师陈连生表示: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都会有一个心理暗示,那就是一定要买卖相好的商品。可事实上,不是每个卖相好的东西内在也好。霉变后的大米,为了掩盖“丑陋”,会进行抛光处理,但抛光也还是会露出马脚。有的不法商人还会进一步处理,再加一层矿物油,以增加亮光。而食用矿物油抛光的大米,会给身体造成危害。食用会造成腹泻,长期连续服用会导致消化道障碍和影响维生素的吸收。同时,由于抛光大米掩盖了大米的霉变本质,其含有的大量黄曲霉素也有很强的致癌作用。

  那么,这种用矿物油抛光的大米如何辨别?陈主任介绍,有个简单的方法,就是将手插进大米中,如果有一层白色的粉末,这个粉末轻轻一吹便掉了,那么这米应该是新米;轻吹不掉且搓之有油泥的米,就有可能是陈米或劣质掺假米

抛光大米 掺假米 硼砂面粉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