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妇科病 女性体检次数不能少(2)

  乳腺增生:在20-50岁的女性中,乳腺增生病是很常见的,用手摸上去有肿块,像结节一样,比较硬。由于它好发在卵巢功能活跃时期,所以有专家推测,内分泌紊乱可能是引起发病的原因。

  如果是单纯性的乳腺增生,使用雌激素受体、拮抗剂、碘液等均可以很容易消除症状。

  值得注意的是,另外一部分非典型性增生则与乳腺癌有密切的关系,其主要的症状就是乳腺肿块像光滑的乒乓球,能够推得动,局部会出现隐痛或者刺痛,大约有19%会发展为癌变,因此要高度重视。

  所以只要是发现乳腺有结节、肿块应尽快就医,不要自己下“肿瘤”、“会恶变”的结论。及时进行乳腺彩超等项目检查很重要。

体检指南 妇科病 阴道镜检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