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抗癌润秋燥 11款营养蔬菜最养生吃法(4)

  8.奶白菜——富含纤维素和硒

  外观与口感:奶白菜叶呈墨绿色,颜色比小油深,菜茎不为乳白色,口感香滑清甜。

  营养价值:

  叶绿素含量较高,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奶白菜能帮助分解与乳腺癌相关的雄激素,常食能防止乳腺癌的发生,它还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及微量元素硒,也有助于预防结肠癌。

  适合的人群:因为纤维比较短,口感清甜,很适合小孩子。

  不可不知:奶白菜中含有较多的硝酸盐,腐烂的奶白菜硝酸盐回转变成对人体有害的亚硝酸盐,误食会有中毒症状,所以,腐烂的奶白菜是千万不可以吃的。>>>蔬菜怎么吃营养

  食用方法:A)炒;B)烧;C)做汤。

  9.球茎茴香——增进食欲的健胃菜

  外观与口感:它的叶片部分和普通的茴香比较相似,只是根部膨大呈球茎形,很象洋葱,其实球茎的养分含量低于叶片的营养,但是球茎的香味更浓,略有甜味,脆嫩爽口,所以一般都切去丝状叶片仅出售球茎部分。

  营养价值:

  富含维生素C和茴香脑,有健胃、驱风邪之保健功效,可治疗胃腕寒痛、恶心呕吐、腹胀等症状。

  不可不知:在烹饪时要急火短炒,并注意掌握好火候,凉拌球茎茴香时,焯水切记过火,且要加入少量的白醋,还必须是现吃现拌,球茎茴香可加工成片、块、条、丝、丁等形状。

  食用方法:A)炒;B)凉拌。

  10.乌塌菜——维生素菜

  外观与口感:乌塌菜是小白菜的一个变种,叶色墨绿,叶片紧密、皱缩、墨绿色、肥嫩甜美。>>>10种清肠蔬菜 告别便秘瘦小腹

  营养价值:

  维生素C和钙的含量特别高。另含很高的抗坏血酸、胡萝卜素以及钙质矿物盐类。

  不可不知:天气寒冷的冬季上市的乌塌菜品质上乘。

  食用方法:A)与等同炒,红绿相间,色乡味具佳;B)炒食煮汤更有风味、宜爆炒、涮菜等。

抗癌 秋季养生 蔬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