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spa养护法 放松心情(3)

  4.发用类化妆品养护法:

  正确洗用发用类化妆品也是保持头发健美不可缺少的一环。干性发质、过软发质、碱性发质不宜使用去污力较强的洗发剂或弱酸性洗发剂,洗后应使用发乳、护发素,使发丝保持油亮光滑而粘腻。

  油性头发好洗用琉磺香皂抑制皮脂腺的分泌和杀灭细菌,洗后使用去屑水,用时配以药性发乳,可防止头皮屑过多和头皮搔痒;酸性头发应使用止痒剂;羊卷发发质较软,可用发乳护发,好配以固发剂,染发者好用含氨的香波洗发

  5.防止发病养护法:

  白发(少年白)和脱发是两种主要的头发病,若是精神因素引起的白发或脱发,应消除精神压力,振作精神压力,振作精神;营养缺乏引起的应立即停止使用致病药物。

  肥胖性脱发可使用硫磺香皂洗头,平时多吃蔬菜类、水果,少吃脂肪。洗头时不要太勤,甲状腺机能亢进或过低,以及女性激素分泌过少等引起的脱发或白发,可服用雌性激素类药物,使内分泌趋于平衡。

  总结:除了一定的spa按摩外,头发的养护还有饮食疗法和中医按摩法,都可以的。大家可以每一种方法都试一下,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就可以了。

SPA spa按摩 头部spa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