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杯通大道 煮酒论道品百味人生(4)

  《养生杂志》:道家许多的养生之法都为人所称道。少私、寡欲、清净、豁达的养生术也为大多数人所推崇。而你为推崇的道家养生法又是什么呢?

  白云生:我认为养生要从养心开始,养心又该从养德开始。而这一点对于我们现代人来说,其实是很难做到的。许多古书上说,古之圣人与天地同寿,而原因就是因为他们有德。有德方为道,道与天地同。我们没有办法活到千八百岁,但是只要我们心好,就一定不会有更多的烦恼,因为万念由心而起。所以大家只有明白了什么是德,才能去养德,在养德的过程中再去养心,你自然就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养生之法。只要当这条主线条清晰明了了,你再去研究几点起床等细致末节的东西也不迟。

  生活本质 源于自然

  “虽然我们也许没办法数钱数到手抽筋,但只要愿意,却能睡觉睡到自然醒。”

  《养生杂志》:我之前在微博上看到过一条很有意思的内容,是说两个人,一个北京一个丽江。一个年薪十万,买不起房,朝九晚五,每天挤公交,呼吸汽车尾气,挤破脑袋想出人头地。一个无固定收入,住湖边一个破旧四合院,每天睡到自然醒,摄影为生,到处溜达。没事喝茶晒太阳,看雪山浮云。一个说对方不求上进,一个说对方不懂生活。两种生活方式,如果是你,你会怎么选择?

  白云生:我会选择在丽江生活。但与他不同的是,我除了在这里放松心情,享受生活,还会在这个基础上,更加注重健康长寿,认真去感悟人生的含义。我想如果只是追求的是一种怡人的环境,那么其实青城山、峨眉山等只要是环境清幽的地方,都会是不错的选择。

  《养生杂志》:许多人都说,生活是一种态度。那你是否满意现在的生活状态?

  白云生:和辞职之前相比,我是满意的,因为现在的我更加自由。不论刮风下雨、生意好坏,在酒坊这样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天地里,我可以随心所欲的做着自己想做的事儿,听音乐、打坐、甚至是抱着电脑打游戏,我很享受现在惬意的生活状态。

  《养生杂志》:对于未来的生活,你有什么规划吗?请跟我们分享一下。

  白云生:我希望未来能在浣花溪这样的地方开一家更大的,有山、有水、有花草、有院落的酒坊。然后在风景如画的地方建一间客栈,平时在酒坊喝喝小酒,周末组织大家到客栈里休憩,于青山绿水间,感受生活的美好。闲暇时自己可以独自背包去旅行,用相机记录下一路之上的风景。虽然我们也许没办法数钱数到手抽筋,但只要愿意,却能睡觉睡到自然醒。

  结语:酒是个好东西,适量喝酒使人身心舒畅,而品酒更能体会出人生百态。爱喝酒无罪,但一定不要贪杯哦~(文章原载于《养生杂志》,作者:默默,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三九养生堂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三杯通大道 喝酒 煮酒论道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