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要注意 这么喝醉的慢还不伤身

  我国的酒文化可谓源远流长,自古有“无酒不成席”的说法,人们也喝酒不单单是为了品尝它的香醇,更多时候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把喝酒当做一种手段,达到完成应酬的社交目的。可无论是出于哪种原因,喝酒已经成为很多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对于海量的人来说,喝酒根本不是问题,可不胜酒力的人则难以招架大量的酒精,尤其是不得不喝的场合,只能硬着头皮自己灌自己,喝醉的情况更是极为常见,肚子里翻江倒海,脑袋疼痛欲裂,神志不清,行动不便,这种痛苦简直难以承受。

  不单单是痛苦,醉酒给身体造成的伤害更是不容忽视。首先,首先究竟会对胃粘膜造成刺激,造成胃酸分泌增多,胃粘膜上皮细胞会因此受损,导致胃部红肿、出血、糜烂等问题。

  此外,在酒精的作用下,人的心率会加快,心脏耗氧增加,心肌会因疲劳受损,导致心脏疾病出现的概率增加。

  再者,酒精对肝脏的危害尤甚,摄入的乙醇就是经过肝脏分解才能达到解酒的作用,在这一过程中,肝细胞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损耗,导致酒精肝的出现。喝酒对人的脑细胞造成损伤,调查显示,长期酗酒,会使人的记忆力越来越差。

  可见,适当喝酒十分关键,千万不要喝醉了。不少人可能会问,有什么办法可以防止喝醉的发生呢?既能减少痛苦,又能降低对身体的伤害。下面就为大家推荐一些方法。

  不要空腹喝酒

  空腹喝酒,酒精会被更快地吸收,更容易造成醉酒,还会对肠胃造成更为强烈的刺激。因此,在饮酒时一定要配上写蔬菜、肉类、豆制品等下酒菜,它们不但能帮助解酒,还能保护肝脏。

  喝酒不宜快

  如果能做到慢饮,进入体内的乙醇会有充足的时间供肝脏分解,反之,如果饮酒过快,肝脏将难以招架,更易出现醉酒。

  及时解酒

  当体内进入大量酒精后,一定要及时进行解酒,帮助肝脏减轻负担,这时可以通过食用水果、甜食、饮用牛奶、浓汤等方式进行,它们都能加速乙醇的分解、代谢。

  适当饮酒对身体的血液循环、血管健康都有帮助,可一旦饮酒过量或长期饮酒,危害也显而易见,上述的方式可以在日常饮酒中运用,以减少醉酒的危害。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喝酒 醉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