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后头疼怎么办 9种妙招缓解喝酒后头疼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大多数人有有喝酒的习惯,尤其是亲戚朋友聚会的时候更是免不了喝酒了。那你知道喝酒后头疼怎么办吗?吃什么食物能够有效的解酒呢,.喝酒需要注意的事项又有哪些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喝酒后头疼怎么办

  1、醉酒者可饮些牛奶,以便使蛋白凝固,保护胃粘膜,减少对酒精的吸收。

  2、西红柿汁富含特殊果糖,能帮助促进酒精分解,一次饮用300毫升以上,能使酒后头晕感逐渐消失。实验证明,喝西红柿汁比生吃西红柿的解酒效果更好。饮用前若加入少量食盐,还有助于稳定情绪。

  3、喝酒后如果想要快速的解救的话,可以将洗净除皮的甘蔗,切成小段榨汁饮用,有解酒作用。

  4、中药葛花30克加适量水,煎汤饮服,解酒效果尤佳。

  5、取雪梨2至3个洗净切片捣成泥状,用纱布包裹压榨出汁饮服。

  6、酒醉后有恶心呕吐者,可取一小块生姜含于口内,可止呕吐。

  7、取芹菜适量洗净切碎捣烂,用纱布包裹压榨出汁饮服(此法可解酒醉后头痛

  脑胀,颜面潮红等症)。

  吃什么食物解酒

  1、西瓜汁

  喝新鲜西瓜汁也是不错的解酒选择。因为西瓜汁能促进排尿,让体内的酒精随着尿液排出体外,同时也可以起到降温作用,预防酒后发热。

  2、芹菜汁

  很多人在每次喝酒之后都会出现有肠胃不适的情况,比如像腹胀、腹痛等,严重的患者还有可能会导致胃出血。在肠胃不适的同时还伴有颜面发红等情况。

  芹菜中含有丰富的分解酒精所需的b族维生素,肠胃功能弱的人,好在喝酒前喝些芹菜汁来保护肠胃,醉酒后适量的喝些芹菜汁,能够起到很好的缓解颜面发红等情况。

  3、甘蔗

  甘蔗味甘,能清热、生津、润燥,并能醒酒。蔗浆可解酒清肺。糖浆甘寒泻火热,煎炼成糖,反而甘温多吃助热。所以,醉酒之人,宜饮用甘蔗汁。而不应该吃糖。

  4、橄榄

  很多人在醉酒后容易出现有厌食、食欲不振的问题,养生之道网建议男性养生的话,就不妨在醉酒后多吃些橄榄。自古以来橄榄都是醒酒、清胃热以及促食欲的良药,酒后食用能够有效的改善厌食等症状。

吃什么食物解酒 喝酒后头疼怎么办 喝酒需要注意的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