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脸红的人 会和这种癌症走的更近

  在酒桌上,酒过三巡之后,每个人状态都各不相同,为明显的区别表现在脸上,有的人面部改色,十分自然,而有的人却脸红脖子粗。在生活中喝酒红脸的人不在少数,有人说,这是特能喝的表现,也有人认为这是不胜酒力的特征。究竟哪种说法科学?造成喝酒红脸的原因又是什么?今天就为大家分析一番。

  科学研究表明,当人体内缺少一种叫乙醛脱氢酶2的酶,因为当酒精进入体内之后,会被催化成乙醇,在乙醛脱氢酶2的作用下乙醇会被分解,而一旦体内缺少这种物质,或酶的活性出了问题,乙醇将无法被高效分解,会在体内大量积存,导致面部血管扩张,造成脸红的表现。

  由此可见,喝酒脸红不是能喝的表现,而是身体缺乏高效分解乙醇的能力,这类人的酒量往往不好;除此之外,研究发现,喝酒脸红的群体患上食道癌的几率是普通人的十几倍之多,在生活中应减少饮酒。

  除了喝酒脸红的问题之外,还要一些人在喝完酒后会出现脸色发白的问题,这又是为什么呢?

  喝酒脸白是因为体内高活性的乙醇脱氢酶和乙醛脱氢酶都很少,只主要靠肝脏解毒,这类群体饮酒比喝酒脸红的群体更容易损伤肝脏。

  饮酒已经成为我们一种重要的社交方式,即便它可能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威胁,但在某些场合我们往往身不由己,不得不喝,这时做到健康饮酒必不可少,这需要做到以几点。

  不要空腹喝酒

  在喝酒之前一定要先垫垫肚子,吃一些主食、肉类、豆制品,避免空腹喝酒,否则酒精会被更快地吸收,5分钟左右就会进入肠道,更容易造成醉酒,还会对肠胃造成更为强烈的刺激。

  饮酒要适量

  饮酒贪杯、竭力劝酒都是不正当的做法,导致醉酒的根本原因就是饮酒过量,合理健康的标准的每人每天摄入酒精量不超过25克,约为白酒一两,啤酒一杯的量。

  饮酒要慢

  饮酒时要做到慢饮,因为这会给肝脏充足的时间解进入体内的乙醇,反之,如果饮酒过快,肝脏将难以招架,更易出现醉酒。

  不能混喝

  不同类型、不同品牌、不同度数的酒,它们的成分各部相同,混在一起饮用,更易造成醉酒的问题,如啤酒白酒混喝,啤酒中含水分加多,会加速身体对酒精的吸收。

  要想做到健康饮酒,这些事项一定要注意。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因 喝酒 脸红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