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怎跑步才健康(3)

  长跑健身 掌握呼吸是关键

  中长跑是很多人用来健身的法宝,由于中长跑是一项有氧运动,所以正确掌握跑步是的尤为重要的,也是能够达到健身效果的关键,同时也是掌握中长跑的跑步节奏以及节省体力的重中之重。

  呼吸错误影响效果

  一般刚刚练习中长跑的人,身体往往会出现无意识的紧张,从而导致呼吸不顺畅,并引起胸部和肌肉的紧张,心肺等胸腔内的脏器受到压迫,形成憋气,然后喘粗气跑步。憋气、喘粗气会使胸内压增大,阻碍静脉血回流,使心输出量减少。出现这种现象会导致肌肉紧张,乳酸浓度加速提高,身体容易疲劳,很容易影响身体动作的规格以及动作的连贯性和奔跑速度。

  正确的呼吸方法

  中长跑过程中,人体消耗能量大,对氧气的需要量也大,因此,掌握正确的呼吸方法是很重要的。中长跑途中,为了加大肺通气量,呼吸时采用口鼻同时进行呼吸的方法。呼吸节奏应和跑步节奏相配合,一般采用两步一呼、两步一吸,或三步一呼、三步一吸的方法,就是向前跑三个单步,一直保持吸气,再跑三个单步,一直呼气。如果气短,做不到,就改成二步一呼二步一吸,呼吸时要注意加大呼吸深度。注意,嘴不要张的太大,否则吸进冷气会导致肚子痛。

冬季怎跑步才健康 跑步 跑步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